注册

安康创新农村供水运行管理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018年以来,安康市水利部门探索出4种农村供水良性运行管理模式,确保贫困地区群众安全饮水。

原标题:安康创新农村供水运行管理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 程伟)农村饮水安全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2018年以来,安康市水利部门探索出4种农村供水良性运行管理模式,确保贫困地区群众安全饮水。 

2018年,汉滨区采取分片设站、统一管理、单独核算的办法,一次性解决全额事业编制75人,在区水利局设总站,下设8个片区分站,分站管理34个镇(办)及村级供水工程,形成了“全额拨款”的“汉滨模式”;旬阳县采取统一管理、统一核算、盈亏相补的方式,成立镇、村供水公司,公司下设3个片区中心站,中心站管理18个集镇供水水厂,全县一次性解决66个公益性岗位,每人每年财政补助6000元,其余部分由供水企业解决,形成了“差额补助”的“旬阳模式”;紫阳县采取统一管理、统一核算、盈亏相补的办法,县上成立县级供水管理站,各镇成立供水分站,分站人员与县级供水管理站签订聘用合同,工资从水费收入中解决,形成了“自收自支”的“紫阳模式”;汉阴县经确权登记,将价值400多万元的供水设施交由民营企业经营,合同租期30年,公司12人管理10个水厂,供水服务范围涉及3个镇21个村10所学校50户企业,共计6万多人,年度经营收入达到112万元,实现了市场化经营,形成了“企业租赁”的“汉阴模式”。 

据统计,截至2018年年底,安康市规模以上供水工程采用以上4种模式管理的工程共233处,落实管水员1678个,惠及220余万人。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