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民热线去年受理诉求129万余件 回复率达99%


来源:西安晚报

据了解,2018年市民热线全年累计受理工单1291013件,回复率达99%,2201人次来电提出表扬。

原标题:市民热线去年受理诉求129万余件

回复率达99% 办结时效受点赞

1月6日,市热线办公布2018年最后一周热线平台受理群众诉求情况,群众投诉建议仍集中在交通、供暖、物业管理等方面。据了解,这一年来,热线平台累计受理群众诉求129万余件,回复率达99%。

去年最后一周,热线平台共产生工单36445件,其中转派承办单位办理17263件,占工单总量的47%。其中,交通管理方面8212人次反映,约占上周工单总量的22.5%,集中在交通信号灯时长设置不合理、机动车乱停放、摊贩占道经营、长期施工围挡、出租车营运不规范等问题。例如,市民反映冬季公交车难等乘车难,且部分公交线路空调温度低,建议提高发车频率、增设站点、延伸线路、提高空调温度;太华北路与凤城七路、凤城八路区域道沿上下、立交桥下、小区门前道路机动车占道、违停现象严重,向交警部门反映多次未改善。

供暖方面6458人次反映,约占上周工单总量的17.7%,主要集中在投诉供暖温度不达标、长期未接入市政供暖等问题。例如,市民反映未央区EE康城、雁塔区腾业南院、莲湖区玉祥阁等小区供暖温度不达标。同时,市民反映存在供暖管道爆裂或锅炉故障导致突发停暖问题较多。例如,莲湖区百益雅苑小区因锅炉故障导致温度经常不达标(莲湖区政府处理后温度恢复正常)。

多位市民反映浐灞荣德棕榈阳光小区暖气温度不达标,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队到住户家现场测量温度、询问意见建议,承诺温度尽快达标,经协调处理市民家中供暖温度已达标。同时,要求全区供热企业和物业公司再次排查管网、协调供暖难题,采取多种方式确保供暖温度达标。

市民反映光明巷部分居民住宅楼停电,要求尽快恢复正常用电。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核查发现该区域老旧小区多,线路老化严重,停电报修率居高不下。为保证市民冬季用电,决定对附近区域线路进行改造提升,对问题线路一并检修。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市民反映前往蓝田县文姬路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工作人员告知没有指标,无法办理居住证,影响市民正常生活和子女入学。蓝田县公安局工作人员核查发现,因该小区在陕西省人口网没有立户,导致市民无法办理居住证,经民政、公安等多部门协调,目前市公安局已为小区建立了大户,市民可以正常办理居住证。

2018年最后一周,市热线办还对各职能部门回复情况进行抽查,以及对多次回访群众不满的工单进行了督办,发现雁塔区政府、市市政局、碑林区政府、西咸新区管委会、莲湖区政府、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未及时回访市民且数量大于5件;市建委、雁塔区政府、长安区政府、莲湖区政府、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督办件数都在4件以上。

据了解,2018年市民热线坚持高标准、提效能、重服务,当好为民服务“金牌店小二”,打造追赶超越名品牌。全年热线累计受理工单1291013件,回复率达99%,2201人次来电对市民热线和各级承办单位提出表扬,对处理效果、办结时效、服务水平点赞。

首席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曾若溪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