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新区实施八大突破工程助力首善之区建设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西安高新区紧盯“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聚焦“全面突破年”、组织八大突破工程。

1月7日,西安高新区举行2019年工作要点新闻发布会。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出席并发布《西安高新区2019年工作要点》与《“进万家门、知万家事、解万家忧”活动方案》。西安高新区纪工委书记王宽让主持发布会,西安高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新闻媒体一同参会。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安高新区以“大干123 建好首善区”为统揽,以“五城一体一根本”为路径,“八大攻坚行动”取得全面胜利。全年新签约引进项目218个,其中100亿元以上的项目23个,50亿元以上的项目26个,20亿元以上的项目31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41个,引进项目数量质量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完成了66个村的整村拆迁工作,5万亩征地协议已全面签订,启动了138条道路及断头路的打通工作,为区域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拓展空间拓展。

2018年,西安高新区成功托管雁塔区、长安区、鄠邑区10个镇(街)263个村子,正在推进周至县2个镇26个村子的托管工作,规划面积达到1079平方公里,管理人口超过100万,管理体制升级再创历史新高。发展与生态并行,西安高新区全力打好“秦岭、蓝天、碧水、净土”四场生态环境保卫战,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一网打尽”、搭建“四个平台一张网”,实施“月月有会展、周周有论坛、天天有时尚”,生态环境、营商环境优化再创历史新高。

迈入2019年,西安高新区紧盯“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抢抓大西安都市圈建设、“三个国字号”改革等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大干123 建好首善区”的战略目标,坚持以“五城一体一根本”为路径,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在一年攻坚的基础上,聚焦“全面突破年”、组织“八大突破工程”、实施“百个突破项目”。

一、实施创新驱动突破工程,加快培育和壮大新动能。重点是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通过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创新、行业领军企业创新、产业配套生态创新、民营经济活力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创新等5项突破任务、31个突破项目,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丝路创新资源聚集与科技辐射溢出高地。

二、实施实业立区突破工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点是以“实业兴区、工业强区”为引领,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做强做大半导体、软件信息等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为核心的先进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4项突破任务、27个突破项目,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积极培植新兴产业,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三、实施“三大攻坚战”突破工程,加快补齐发展短板。“三大攻坚战”,每一战都“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通过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加大精准脱贫力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3项突破任务、25个突破项目,加快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

四、实施全域品质突破工程,加快夯实美丽高新之基。重点是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通过打造高品质发展新空间、洁净城区美丽本底、产城融合生活圈、“文化高新”吸引力等4项突破任务、28个突破项目,实现高新“净善境美”,打造产城人文高度融合的科技生态新城。

五、实施改革开放突破工程,加快释放体制机制红利。重点是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陕西自贸实验区的核心功能区和西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核心区等国字号改革为契机,通过加快“双自联动”改革引领、持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打造开放合作新高地、时尚开放新业态等4项突破任务、25个突破项目,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扩大开放。

六、实施民生事业突破工程,加快发展成果全民共享。重点是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工作追求,通过有效解决教育均等化难题、全面提高医疗康养水平、打造快捷便利出行交通网、全面提升公共服务体系、打造西安最安全城区等5项突破任务、23个突破项目,切实办好办实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想之事,让全体高新人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七、实施乡村振兴突破工程,加快城乡一体融合发展。重点是以破解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为核心,按照各镇街的功能定位,在推进规划、道路、公交等“十个一体化”的同时,通过统筹推进城乡协同发展、打造宜居宜业特色村镇、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城乡民生服务供给等4项突破任务、26个突破项目,形成城乡融合发展的高新样板。

八、实施从严治党突破工程,加快政治生态净化重塑。重点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通过加强党对全面工作的领导、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锻造高新区铁军队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等4项突破任务、15个突破项目,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党建示范区。下一步,各项工作还将结合中、省、市两会精神和2019年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继续抓好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