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坪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鹳成群越冬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近日在佛坪一群黑色的“大鸟”自在地觅食、飞翔。经辨认,这群“大鸟”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鹳。

黑鹳和苍鹭、赤麻鸭在一起。 本报通讯员 赵建强 摄

椒溪河畔展翅飞翔的黑鹳。 本报通讯员 赵建强 摄

原标题:佛坪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鹳成群越冬

本报讯(通讯员赵建强)近日,在佛坪县城椒溪河畔,一群黑色的“大鸟”自在地觅食、飞翔。摄影爱好者拍下了这群“大鸟”的照片。经鸟类专家辨认,这群“大鸟”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鹳,其中还有亚成体。 

1月1日,摄影爱好者和市民在该县椒溪河畔,看到了5只“大鸟”。它们的嘴长而粗壮,嘴和脚呈红色,身上的羽毛除胸腹部为纯白色外,其余都是黑色。“大鸟”们时而在水里觅食,时而在芦苇丛中嬉戏,时而展翅飞翔。有市民说,这群“大鸟”飞来已有一段时间,和它们在一起的,还有苍鹭、赤麻鸭等鸟类。 

黑鹳是一种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敏捷机警的大型涉禽,通常栖息于沼泽地区、池塘、湖泊、河流沿岸。黑鹳对越冬环境要求很高,尤其是觅食的水域,只有Ⅱ类以上的水质才能吸引黑鹳落脚。以前有单只黑鹳出现在县域南部子午河畔,但停留时间较短。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