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连续四年稳步上升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8年,陕西省省级产品质量总体抽查合格率为92.8%,抽查合格率连续4年呈逐步上升趋势。

原标题:陕西省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连续四年稳步上升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汪曼莉)1月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陕西省省级产品质量总体抽查合格率为92.8%。从2015年到2018年,陕西省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分别为89.6%、91.4%、92.7%、92.8%,抽查合格率连续4年呈逐步上升趋势。

2018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组织4批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涉及轻工产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电工及材料、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机械及安防产品、农业生产资料类、食品相关产品等8大类52种产品,抽查了1401家生产企业和网络平台的1969批次样品。其中,抽查陕西省西安、咸阳、渭南、宝鸡等地的生产企业1244家,抽取样品1753批次,经检验,样品合格率为94.30%;抽查电商平台经销企业157家,抽取样品216批次,经检验,样品合格率为81.02%。

同时,根据老百姓关注的产品和社会热点产品,该局组织开展了烟花爆竹、消防产品、危险化学品、儿童用品等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危险化学品抽查样品总体合格率为87.88%,其中危险化学品包装物罐体合格率最低,仅为14.29%;烟花爆竹产品抽查样品总体合格率为70.00%,蒲城县万泉花炮有限责任公司、蒲城县佳林花炮有限公司、陕西蒲城金信花炮有限责任公司、蒲城鸿途花炮有限公司4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被列入“黑名单”;消防产品抽查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3.42%,其中防火门产品合格率为92.11%,消火栓箱产品合格率为94.74%;播种机械等4种遴选产品抽查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5.92%;儿童用品抽查样品总体合格率为100.00%。此外,在2018年第4批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中,不合格样品检出率为10.99%。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各市(区)质量技术监督(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