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考报名系统“艺术升”崩溃后续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艺考报名系统“艺术升”崩溃后续:多家美术院校新增考点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继艺考报名系统“艺术升”崩溃之后,日前,多家美术院校已宣布延长报名

原标题:艺考报名系统“艺术升”崩溃后续:多家美术院校新增考点

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继艺考报名系统“艺术升”崩溃之后,日前,多家美术院校已宣布延长报名时间,增加考点考位,扩充考场容量。

1月5日开始,鲁迅美术学院等院校启动2019年艺考网上报名。当天开始,有网友反映,使用“艺术升”系统报名时,网站不断闪退,并出现乱码等,无法报名,且这种状况到1月7日凌晨一直存在。

“昨天(1月7日)APP还是有些卡,现在已经恢复正常了。”一位计划报考四川美术学院的唐姓学生告诉新京报记者。截至记者发稿,多位考生表示目前系统已经可以正常报名。

多所院校已延长报名时间

记者了解到,全国九大美术学院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院通过学校的招生网站进行报名,天津美院可通过官网、艺术升系统两种方式报名,报考中央美院、鲁迅美院、四川美院、广州美院、 西安美院、 湖北美院六家高校的艺术类考生均须通过艺术升系统进行线上报名缴费。

由于“艺术升”网站及手机APP出现的报名故障,导致大量考生无法报名。1月8日,记者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处获悉,目前,中央美院延长报名时间至2019年1月10日24:00。

除中央美院外,湖北美术学院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也发布声明称,武汉点报名时间由2019年1月8日18:00截止顺延至2019年1月9日18:00截止。 

此外,还有部分院校,对网上报考时间进行了分流处理。广州美术学院将原定于今天上午9:00开始的报名进行分流,采取每隔半小时开放一个新考点的方式进行报名。

报考人数增多,部分院校增加考位

“今年的考生人数相较往年增加了不少。” 西安美术学院招生处老师告诉新京报记者。为此,学校针对个别考点,新增了考位。“相比去年,学校约增设了20%-30%的考位。”

艺考生报名人数的增加与近期教育部发布的新政不无关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外,2019年高校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专业一般不组织校考;2020年起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

对于艺术类考生来说,今年将是最后一年参加综合类院校美术专业的校考,这就导致部分院校报考考试的学生增多。

除西安美术学院外,记者发现,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均增加了考点、扩充了考场容量。

以天津美术学院为例,从1月7日开始,该校已经相继增加了杭州、天津、郑州、桂林等考点的考场容量。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该校已扩充了考位。

根据学校公告,“如所有考点报考考生均已达到考点容量上限,则本院考点接收考生报名考试”。对此,天津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老师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本院考点暂时只接受天津考生报名,学校之后会开放其他省市的名额,具体的信息以学校官网发布的信息为准。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