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硬科技成西咸新区发展新引擎 重点项目发展迅速


来源:西安晚报

随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3D打印小镇等规划建设,硬科技时代在西咸新区开启。

原标题:吸引全球硬科技企业汇聚

硬科技成为西咸新区发展新引擎

在西咸新区,全国首个硬科技小镇已于2016年12月揭牌成立,这是我国首个以硬科技产业为布局导向的科技园。整合科研院所先进技术,吸引全球硬科技企业汇聚,实现科技资源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目前已有包括中科创星、中航工业、赛迪研究院等一大批硬科技企业聚集于此,二期建设投入使用后,将吸引上千家硬科技企业入驻。随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3D打印小镇等规划建设快速发展,一个新的硬科技时代正在西咸新区开启。

加快区域硬科技产业发展

为了推动硬科技发展,西咸新区已出台《西咸新区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2017-2021年)》等政策,并即将出台《西咸新区科技研发奖补政策》。此外,在招商和产业布局中,支持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软件研发、智能制造、物流、金融、商贸、文化等领域企业聚集发展,促进硬科技产业链延伸,加快区域硬科技产业的发展。引导支持社会力量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工大科学城的技术、人才优势,联合大西安区域的同类企业、科研院所建设各类创新平台。

全国首个硬科技小镇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为整体定位,打造“5分钟产业生态圈”和“24小时产业价值创造圈”,涵盖了从人才培训、研发试验、中试应用、成果展示、技术交易、孵化办公、工业生产和创业服务等“硬科技”产业的全链条业态。全国首个硬科技小镇西部云谷,一期已聚集300余家科技型企业,二期年内正式投运,三期26万平方米全面开工;35万平方米的蓝盾科技园年内开工建设。

除了硬科技小镇,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也在加快建设,该项目分为科研、教育、转孵化、综合服务四大板块,计划建设23个研究院、108个研究所。

西工大翱翔小镇也在建设中,将建成一个以“空、天、地、海”无人系统产业集为核心,集产业、文化、旅游、休闲功能为一体,科研、教育、产业、金融融合发展的创新示范小镇。截至目前,无人机产业化基地和纸基摩擦材料产业化基地建设进展顺利。

重点项目发展迅速

硬科技领军企业、重点项目发展迅速。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暨汽车创新研究院项目,将发挥西安本地高校人才优势,同时引进国内外一流精英,重点突破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形成先进研发流程和体系,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打造国际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研发高地。

“中国东方航空—赛峰”飞机起落架深度维修基地项目,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商用飞机起落架维修项目,也是中法两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在高端技术领域的示范性项目,同时也将为陕西“中国孟菲斯”建设及大西安临空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

陕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铱制品功能材料加工企业,科研实力雄厚,自主开发能力较强,具有国内外先进的技术装备水平。

中译语通陕西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覆盖机器翻译、语音识别、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完成了陕西省“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落地、平台官网上线等具体项目实施。

同时,西咸新区还不断加大对硬科技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截至2018年11月,已组织建成众创载体44个,面积455.77万平方米。硬科技正在成为西咸新区发展新引擎。 记者 关颖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