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以来 陕西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18年以来,陕西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

原标题: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本报讯(记者 沈谦)记者日前从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安委会)获悉:2018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 

截至2018年12月24日,全省2018年以来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901起,较2017年同期减少437起,同比下降32.7%,死亡人数同比减少26.4%。全省大部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交通建设工程、铁路运输业、道路运输业、冶金机械、化工等行业事故总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烟花爆竹、渔业船舶、航空运输行业未发生亡人事故。全省大部分市(区)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宝鸡、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8市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其中宝鸡、榆林、安康等市下降幅度较大。咸阳是全省唯一未发生较大事故的地区。 

省安委会要求,进入2019年后,全省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并认真总结“三项攻坚”行动的经验和不足,在煤矿、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城市消防、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攻坚行动。在2019年年初,我省相关行业应尽快筹划制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方案,明确攻坚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聚焦重大隐患治理、违法违规整治等六个困扰安全生产的核心问题,采取督查检查、挂牌督办、执法处罚、考核问责等手段,确保攻坚行动领导责任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2019年我省还将狠抓安全专项整治,突出重点高危行业领域,紧盯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等货运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以及面包车违规载客、人口密集区危化企业搬迁改造、矿山违法违规开采、建筑施工违法违规承揽工程、不按规范建设维护消防设施等突出问题,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