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借门”出入业主烦恼 开通后新大门外却有个市场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小区大门未开通时只能“借门”出入 开通后新大门外却有个市场业主烦恼 出行咋就这么难五龙汤花园小区自业主入住以来一直未开通大门,业主进出只能从隔壁的五龙汤小区借道通行,车

小区新大门外道路拥堵通行困难

原标题:小区大门未开通时只能“借门”出入 开通后新大门外却有个市场

业主烦恼 出行咋就这么难

五龙汤花园小区自业主入住以来一直未开通大门,业主进出只能从隔壁的五龙汤小区借道通行,车辆进入小区停放不仅要在本小区交停车费,还得向隔壁小区交“借道费”。去年年底,小区专属的南门终于开通了,大家在高兴之余又发现了新问题,这道新大门外却是一个市场,车辆通行困难。

“小区南门开通后,原先从隔壁借道的西门也就封闭了,现在新门旧门都走不通,难道小区就成了孤岛?”小区业主很是不解。

新大门口有个市场 业主开车通行不畅

五龙汤花园小区位于未央区徐家湾文体路9-1号,因为小区规划的出入口——南门一直未开通,只能从隔壁的五龙汤小区借道通行,两个小区协商后在交界处开了个门。

“行人和非机动车从别家小区借道虽然绕点路,这也不算啥大事,可是汽车通过两个小区两个道闸系统就得交两次费。”业主段先生说,五龙汤花园小区的车辆从五龙汤小区借道每月每辆车要支付50元的“借道通行费”,否则车辆无法进入小区,业主们天天盼着小区能开设一个属于自己的大门,大家也就可以不再“借道通行”。

直到去年年底,五龙汤花园小区物业贴出了公告称,小区南墙外的道路已翻修完成,小区新开通了南门,今后西门将禁止车辆通行。业主们不由得高兴起来,“我们终于有了小区专属的大门。”业主王女士说,可兴奋劲儿还没过去,问题又出现了,大家发现小区南门外的道路并非正规的市政规划路,只是附近城中村的通道,而且这条道路上设有一个市场,商贩们售卖商品的摊位摆在道路两侧不说,空隙处还停满了各种车辆。小区业主的车辆进出根本无法通行,更别说是消防车、救护车这样的特殊车辆了。

业主想“借门”出行 被告知通行费涨了

昨日,记者在五龙汤花园小区南门口看到,小区新大门外的这条道路确实比较拥堵,会车基本无法实现,加上一些车辆无序停放,将原本不宽的道路几乎全部堵住,行人也只能侧身才能勉强通过。“现在小区的车进出就只能走这条路,上下班高峰时段被堵在家门口动弹不得是经常的事。”业主李先生说。

为此,有业主要求重新开通小区西门,然而大家再去隔壁的五龙汤小区交费时,却被告知原先的“借道通行费”涨价了,上一年度包年未到期的外来车辆为1200元/年,已经到期的车辆续费可以选择150元/月的包月价,也可以选择计时收费的方式。“现在小区的西门封了,即便是交了这笔钱,业主的车辆也不能从西门进入小区停到自己购买或租用的地下车库里,只能在五龙汤小区抢车位,确实很不划算。以前回家停车要交两次费这事已经很奇葩了,现在想要借道又得多花钱,这不是逼着我们小区的业主与世隔绝吗?”业主段先生很是不解。

对此,五龙汤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进入小区的车辆都得收费,但是五龙汤花园小区的西门是否开通与他们无关。

物业称小区大门外道路不归他们管

对此,记者联系了五龙汤花园小区物业——陕西心桥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五龙汤花园管理处,一位姓李的负责人称,小区原先规划的出入口就是现在新开的南门,但是小区业主在2011年入住时,由于门外的道路坑洼破败,达不到通行条件,因此暂缓开通南门,小区的开发单位就与隔壁的五龙汤小区协商,在两个小区的交界处开设了西门,小区的业主出入也经由隔壁的五龙汤小区通过,出于车辆会给院落道路造成一定磨损,后期需要修缮的考虑,对方要求收取车辆通行费。经过七八年后,五龙汤花园小区外的道路已经翻修,达到了通车条件,另外,也是为全小区近千户业主的利益考虑,避免让大家再为停车的事多交费,小区决定开通南门,但是南门开通后,原先供通行的西门并未完全封闭,有特殊情况此门依然可以通行,但是车辆通行时要按照五龙汤小区的规定交费。

对于小区南门外道路通行不畅的问题,这位负责人称,物业公司对小区外的道路没有管辖权,无法解决道路拥堵问题,物业公司只能向相关部门反映,希望问题能尽早解决。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