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陕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96亿元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陕西省2018年共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96亿元,圆满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2019年度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2019年1月11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9年度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会上,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织书记、厅长杨育生总结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分析面临形势,明确发展思路并部署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三个交通”建设,为“三个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陕西省交通厅党组织书记、厅长杨育生

据杨育生厅长介绍,陕西省2018年共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96亿元,圆满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公路、水路累计客货运量达6亿人次

2018年,陕西省交通运输厅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陕西高速公路建设规模突破1600公里,铁路建设规模突破1800公里,干线公路建设规模突破2500公里。在客货运输量方面,2018年陕西省公路、水路累计完成客货运量6亿人次、13亿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货邮吞吐量达31万吨,旅客吞吐量近4500万人次,居全国第7位。中欧班列长安号实际开行量达1235列,居全国第1位,重载率、货运量全国领先。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发布10项惠民惠企政策,对大件运输空车通行费用成本下降90%,并实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试点,认真落实绿色通道、重大节假日、货车通行费优惠政策,累计减免通行费40亿元以上,切实降低物流成本,助力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15个

2018年陕西省新改建、完善农村公路12304公里,其中新建成通村公路908公里。

为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坚决打响交通脱贫攻坚战。陕西省交通运输厅提前超额完成100%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的扶贫保底性任务,现已实现建制村通客车比例达到97%。为深度贫困自然村通组路3387公里,整治通村公路“油返砂”路段10805公里,建设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0265公里。

2018年以来,陕西省共创建国家和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15个。目前,陕西贫困地区交通条件得到显著改善。陕西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及交通脱贫攻坚工作受到交通运输部通报表彰。

“三个交通”支撑“三个经济”

交通是发展“三个经济”的重要基础,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结合陕西交通实际情况,全力加快“枢纽交通”、“综合交通”、“人民满意交通”建设。

据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育生介绍,2019年陕西将力争实现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5600公里,新改建、完善农村公路4000公里;为保障人民出行安全,将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0000公里、危桥病隧整治和桥涵配套工程6000延米;同时,在2019年将力争铁路建设规模达到2000公里,在全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超限超载率方面将分别控制在0.5、2、3之内。

2019年陕西将通过打造“四大枢纽”,形成支撑服务平台枢纽经济发展的高水平;通过重点实施“四大工程”,加快完善“三纵六横八辐射” 陆路通道和覆盖广泛的航空运输通道,建设全方位立体化开放大通道;通过重点提高“四种水平”让“三个经济”发展成果通过交通惠及更多三秦百姓。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