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伙网搜软件“抢票” 票没买到反被盗刷3000多元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小伙网搜软件“抢票”,票没买到反被盗刷3000多元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江公宣 李星雨 记者 陶维洲)春节前后都是各种车票的紧俏时段,这不,河南来宁打工的小伙小肖因为春节

原标题:小伙网搜软件“抢票”,票没买到反被盗刷3000多元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江公宣 李星雨 记者 陶维洲)春节前后都是各种车票的紧俏时段,这不,河南来宁打工的小伙小肖因为春节期间要到公司加班,于是打算买返程票,为此他到网上搜索"抢票软件"。结果,票没有抢到,小肖的银行卡反而被盗刷了3000 多元。

小肖是河南人,在南京江宁打工。今年春节回家的火车票他早早就买好了,但由于春节过后正月初三就要上班,小肖便想趁早把返程票买好。1 月8 日,他上网查询,发现自己想要购买的车次已经销售一空,这可怎么办?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小肖思来想去,想到到了"抢票软件"。他听人说,有些车次会出现退票,只有通过"抢票软件"才能"捡漏"。于是,小肖上网搜索抢票软件,并选择了一个下载人数较多的免费抢票软件。安装完成后,他按照提示输入了购票信息等待抢票。整个过程非常顺利,软件上很快便提示"抢票成功"。激动的小肖赶忙填写好个人信息,按照系统提示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进行付款。

哪知道,当小肖全部操作完后,并没有收到订票成功的信息,倒是银行客服发来了一条提示短信,称其银行卡内3400 元被转走。小肖发觉不对劲,立刻联系"抢票软件"的客服电话,却发现是个空号。意识到被骗后,小肖立即赶至南京江宁禄口派出所报警求助。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案。民警分析,小肖安装的"抢票软件"内可能存在木马病毒,当小肖输入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后,这些信息便被后台的骗子截获,从而盗刷其银行卡。对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订购火车票一定要上12306 官网,对于紧俏的车次,要提前购票,千万不要相信所谓的"抢票神器",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