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人社局2018年发放近2.4亿元创业贷款扶持1500人实现创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铜川市人社局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作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和服务模式,统筹协调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扶持有创业意愿的群体实现自主创业。2018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974万元,较

铜川市人社局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作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和服务模式,统筹协调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扶持有创业意愿的群体实现自主创业。2018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974万元,较上年增长4.1%。其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15059万元,直接扶持创业1563人,带动4689人实现就业;为48户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办理贷款贴息8915万元,实现稳定就业1680人,铜川市创业担保贷款呈现“贷得快、用得好、收得回、效果好”的良好局面。

一是简流程,建立绿色通道。为方便群众申请创业贷款,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2018年市创业担保贷款机构与经办银行(邮储银行)合署办公,建立起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实现集中受理申请、经办审核、贷款发放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一次性告知、现场征信查询、缩减办理环节、简化审核程序、主动上门服务等措施提高放贷效率,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服务质量更加精细。二是降门槛,拓宽担保范围。为有效破解创业群体在创业过程中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市人社局增添贷款新举措,拓宽担保范围,降低反担保门槛,为成功创业及时“加油”。财政供养人员变“一对一”担保为“一对三”担保;将诚信企业纳入为创业者提供担保的范围;取消抵押房产的评估环节,实现房产抵押零费用;研究制定《铜川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质押和林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把“两权”纳入创业贷款担保范围。通过不断拓宽创业贷款担保范围,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三是提额度,“贷”动就业脱贫。为鼓励大众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铜川市提高创业贷款最高发放额度。个人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的8万元提高到10万元。对合伙经营和联合创业的,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的2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同时,为积极鼓励企业吸纳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与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的企业,可按规定享受社保补贴、岗位补贴等政策补贴,减轻创业企业负担,鼓励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实现了创业带动就业,服务效果更加彰显。

铜川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有效发挥了贷款资金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作用,营造了“鼓励创业、支持创业、投身创业”的浓厚氛围,实现了创业带动就业、助推精准扶贫的倍增效应,有效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赵海宁)

稿件来源:铜川市就业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