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院保洁员穿轮滑鞋打扫卫生 需培训考核后上岗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成都一医院保洁员穿轮滑鞋打扫卫生 需培训考核后上岗近日,成都华西医院保洁阿姨穿轮滑鞋清扫垃圾的视频在网络走红。不少网友称赞这一举措省时省力,同时也有网友担心穿轮滑鞋会出现撞到病人等安全问题。北

成都一医院保洁员穿轮滑鞋打扫卫生需培训考核后上岗

原标题:成都一医院保洁员穿轮滑鞋打扫卫生 需培训考核后上岗

近日,成都华西医院保洁阿姨穿轮滑鞋清扫垃圾的视频在网络走红。不少网友称赞这一举措省时省力,同时也有网友担心穿轮滑鞋会出现撞到病人等安全问题。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负责清洁工作的保洁公司,保洁经理罗女士介绍,由于清洁范围大,保洁公司早在2008年就成立了“飞轮组”,保洁人员经过培训穿轮滑鞋打扫卫生,以提高工作效率,目前“飞轮组”约有5名成员。关于网友关注的安全问题,罗女士介绍,保洁员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主要负责医院外围道路清扫,打扫时会配备有专门的轮滑鞋、护膝和手套等装备。

日前,一段“保洁阿姨穿轮滑清扫垃圾走红”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身着紫色制服的保洁阿姨,一手拿着撮箕,另一手拿着扫帚,脚踩溜冰鞋,穿梭在路面上清扫垃圾。此举引发不少网友热议。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视频内容发生在成都华西医院,穿轮滑鞋清扫卫生的保洁员隶属于是负责医院卫生的保洁公司。保洁公司经理罗女士介绍,穿轮滑鞋打扫卫生的保洁人员是“飞轮组”成员,由于清洁范围大,公司早在2008年就成立了“飞轮组”,以便提高工作效率。

对于网友担心的安全问题,罗女士称,保洁人员穿轮滑鞋上岗前,需要经过约一个月的专业培训,培训以后还需要通过考核。在装备方面,保洁员需要配备专门的轮滑鞋、护膝和手套等装备。在雨雪等天气情况下,“分轮组”保洁员就换上普通鞋子工作。“同时,‘飞轮组’成员主要负责医院外围区域的清洁工作,不出现在就诊楼等区域。”

此外,罗女士称,为了确保安全,保洁公司会挑选比较年轻爱好轮滑的保洁员加入“飞轮组”,目前“飞轮组”约有5名保洁员,3人一组轮流穿轮滑鞋清扫工作。“十多年来,保洁员除了在训练时难免受伤,并未出现过冲撞路人或病人的情况。”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飞轮组”保洁员主要负责华西医院院区主要道路的保洁工作,每人每天要负责上万平米的清扫面积。保洁员在自己的区域来回滑行,工作8小时每天滑行的距离大概是15到20公里。“他们的工资也相对比其他同事稍多一些。”罗女士说。

(北青报记者 张香梅)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