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视塔盘道过街难 市民呼吁合理设置过街通道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绕行耗时横穿危险 电视塔盘道过街难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合理设置过街通道5分钟内有11名市民横穿马路,在滚滚车流中横穿马路很危险,为什么他们还要“铤而走险”呢?近日,有读者反

电视塔盘道上,行人在车流中穿行。

原标题:绕行耗时横穿危险 电视塔盘道过街难

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合理设置过街通道

5分钟内有11名市民横穿马路,在滚滚车流中横穿马路很危险,为什么他们还要“铤而走险”呢?近日,有读者反映,在长安南路电视塔盘道处过街难,因为绕行非常耗时,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合理设置过街通道,方便他们过街,消除安全隐患。

市民周先生介绍,电视塔盘道两侧有近10个大型居民小区,该路段附近还有西安市第八医院、陕西自然博物馆、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等,过马路的人流量很大,但电视塔盘道过街道路规划设计不合理,行人过街很不方便。

昨日上午,记者在电视塔转盘处实地观察走访。在转盘中间陕西自然博物馆处,记者看到一块“行人过街请走人行通道、地下通道”的提示牌。按照提示牌指示,记者首先找到地下通道处,发现提示牌所指即西安地铁二号线会展中心站的出入站地下通道。在体验过程中记者发现,如要通过会展中心地铁站的地下通道过街,必须从A2口进入再从C口出去,这段路程不仅绕行较远,途经楼梯多,而且还要进行安检,很不方便。

随后,记者又返回体验提示牌所标识的人行通道,这段人行通道位于陕西自然博物馆向南50米处长延居小区门口处。据长延居小区保安人员介绍,小区居民平日只能经这条人行道过街,然而这条人行道没有红绿灯,只能通过一半的街。记者看到,人行道通向的地方是个围栏,行人要想过街,要通过人行道后再向北走,然后穿过陕西自然博物馆,再继续经过同样半截的人行通道才能彻底完成过街。“陕西自然博物馆也有开放时间限制,只有周三至周日上午9时到下午5时才能穿行,其他时间也没办法通过。”保安员苦笑着说。

记者在电视塔盘道附近多处走访看到,在长安南路国展中心公交站牌附近,不少市民翻越绿化带横穿马路,绿化带中间已经被踩踏成了泥巴路。电视塔盘道北口车辆拐弯处更是行人不断,因为此处无人行通道,并没有车让人的现象。车辆很多时,市民便采取“人海战术”,待等候的过街市民到一定人数,就“左冲右撞”强行通过。

记者注意到,市民强行过马路时,车辆与人擦肩而过,车辆带起的气流把过街市民的头发和衣服吹得乱飘。强行过街的人群中,还有抱着小孩或者推着婴儿车的老人。“我们也不想这么危险地过马路,但是推着婴儿车,走地铁站地下通道也不方便,没有办法。”市民马女士说。           文/图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