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伦国际小区地下车库频漏水 小区业主很闹心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地下车库频漏水 业主心里很闹心住在雁曲二路海伦国际小区的业主王先生,自从住进新房就没有过舒心日子,因为小区地下车库频繁漏水,小区的B1层和B2层经常如水帘洞一般。不仅如此,从去年开始,不少业主

小区地下车库内地面积水很常见

原标题:地下车库频漏水 业主心里很闹心

住在雁曲二路海伦国际小区的业主王先生,自从住进新房就没有过舒心日子,因为小区地下车库频繁漏水,小区的B1层和B2层经常如水帘洞一般。不仅如此,从去年开始,不少业主家里的管道也出现了漏水。“不管是业主家里还是小区的公共区域,都在漏水,小区的房子到底是住宅还是澡堂?”王先生很气愤。

业主陈女士说,海伦国际小区2015年和2016年分两次交付房屋,到现在房子装修好,大家也就住了几年时间。可是每次走进小区的地下车库,怎么也感觉不到这里是刚刚入住不久的小区。地下车库内顶棚多处漏水,大量的水积聚在地面上,形成一个又一个水坑,一些单元门前的墙面也因长期渗水致使墙皮大量脱落。“地下车库经常这样漏水,停车不方便不说,大家更担心的是安全问题。”业主王女士说。更让人生气的是,物业公司还没有把地下车库漏水的问题处理好,陆续又有业主发现家里也出现了漏水的情况,“房子才住进来没多久就漏水了,而且有好几十户都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这明显是工程质量问题。”业主张先生说,找到物业公司要求维修时,物业公司只对漏水的业主家进行了停水处理,维修问题全部推给了业主。

1月14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在地下车库B1和B2层转了一圈后发现,地面上确实有多处积水的情况,墙面上被水泡过的痕迹也很明显,甚至在一些管道附近还能清晰地听到“嘀嗒嘀嗒”的水声。当记者从34号楼2单元进入小区院内时,在该单元设在一楼的信报箱处看到,地面上有积水。业主王先生说:“这已经是物业公司处理过了,可以想象之前我们大家生活在怎样的‘水深火热’中。”

随后,当记者前往小区物业和地产公司询问情况时,在地产公司客服中心前台处看到一处立柱被截去了半截,里面露出的管子也在不停漏水,整个墙面已经被浸湿。“小区出现漏水问题后,物业公司就联系了施工方进行维修,去年10月份维修就已经结束了,目前小区还处于管道维修的观察期,部分管道出现漏水的情况很正常,等春节后会全部处理好。”小区物业公司客服部一位姓王的主管称,至于有业主反映户内漏水后物业公司不作为的情况,事实并非如此,因为小区业主户内的管道已过了质保期,维修应由业主负责,之前考虑到业主维修有困难,物业公司已经免费对业主家漏水的管道进行了维修,至于装修的恢复则由业主自行负责,如果需要帮助业主可以随时与物业公司进行沟通。

文/图记者 龚伟芳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