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外事学院教工系列培训:学教育大会精神 齐心建一流学院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1月11日,西安外事学院教职工以昂扬向上的学习状态迎来崭新的一年,这一天,为期12天的全校教职工系列培训大会在学校雨花听主会场及学术苑多个分会场同时启幕。培训会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

2019年1月11日,西安外事学院教职工以昂扬向上的学习状态迎来崭新的一年,这一天,为期12天的全校教职工系列培训大会在学校雨花听主会场及学术苑多个分会场同时启幕。培训会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引领,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和作风建设,重点开启特色通识课程培训。

西安外事学院教工系列培训

培训主讲者既有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强教授,西安市最美教师、西安文理学院舒荣副教授等专家学者,也有陕西省“改革先锋”宣讲团的三位楷模,更有学校领导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等。培训形式灵活多样,包括专题报告、课程培训、分部门讨论和全校集中交流等。培训是学校集中时间与人员,加强学习、增强意识、统一思想、深入思考、研讨交流、深刻谋划新一年工作的重要举措。

西安外事学院教工系列培训

培训内容有高度,政治理论学习引领方向。多场主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给教职工们以精神洗礼。1月11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共同组织开展“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走进学校,徐立平、汪勇、薛莹组成的“改革先锋”宣讲团作了精彩的报告。1月12日上午,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强教授为教职工做了《教育怎么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主题报告。1月12日下午,校内专家做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1月13日,学校举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西安文理学院舒荣副教授做了《强纪律纠四风清廉从教》的专题辅导报告。一场场学习盛宴引发强烈反响,学习氛围浓厚。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作专题报告

培训内容有深度,学校领导深入解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省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发展作重要专题报告。在1月11日开幕报告会中,黄藤董事长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和通识教育课的开展作重要讲话,他结合中外高等教育的发展特点,重点阐述了鱼化龙校园文化的历史渊源与丰富内涵,尤其强调了西安外事学院将开启的特色通识教育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学校要紧紧围绕育人这一核心,聚焦关注“培养人”,师生要在教育学习中争做知行合一、乐于有用的优秀外事人。党委书记闵小平围绕“党建引领发展、党建推动发展、党建示范发展”的主题对全国党建示范校建设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动员,他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希望教职工要做一个有用的人、自信的人、处处留心的人、勇于创新的人。1月12日,学校举行了“全省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会议,党委书记闵小平详细传达了大会精神,部署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通过学习,每位教职工都再次明晰如何齐心建设一流学院和“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

培训会有创新,开启学校特色通识课程教学培训。西安外事学院通识教育重在“育”,是超越功利性与实用性。它以“礼”、“乐”为根,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先贤思想智慧融入学生的血脉之中,开展个性化的人格养成教育,推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有机融合。学校选取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关学与人文修养”、“古琴与音乐修养”两个体系作为核心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个性化的培养方式。

培训会有实效,分部门讨论和全校集中交流分享经验与收获。1月13日下午和1月15日上午,全校各部门、各学院教职工分组畅谈交流。1月15日下午,全校各部门、各学院推选代表集中发言交流,教职工们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主线剖析自我,结合工作实际反思过去、理清未来思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会加强了理论武装、提升了教学和服务水平,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总体布局和学校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会议再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全体教职工建设一流学院和“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正心明道。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 文/武凡 图/雷鸣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