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和失信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加快陕西省电子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电子商务和网络市场健康发展,1月14日,陕西省召开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和失信治理工作会议。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

陕西省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和失信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为加快陕西省电子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电子商务和网络市场健康发展,1月14日,陕西省召开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和失信治理工作会议。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西安海关等相关部门领导、各级电商协会参会人员及电商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陕西省发改委巡视员唐从军发表讲话

会上,陕西省发改委巡视员唐从军发表讲话,他指出:电子商务是一个新兴的支柱型产业,也是现代物流的一个重要支柱,电商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能够对民生、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推进作用。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视察工作,第一次针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五个扎实。如何做好五个扎实,这要求电商追赶潮流,应用好电商法律,通过诚信体系建设为电商做好保障服务,让诚信体系建设为陕西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只有把诚信体系建设发挥好,把电子商务推行好,才能使千家万户都享有便利条件。

陕西省信用办信用综合处负责人李青俊发言

随后,陕西省信用办信用综合处负责人李青俊对《陕西省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和失信治理实施方案》及2019年全省电子商务领域信用建设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介绍。

2019年陕西省将按照《陕西省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和失信治理实施方案》要求,大力推进电子商务信用信息共建共享,建设全省统一的电子商务信用信息共享服务系统,实现各级监管部门与各类电子商务平台间信息的互联互通,为全省电子商务平台、入驻商家、上下游企业、寄递物流企业以及代运营、咨询、信用服务等相关机构和从业人员建立信用档案。

同时,为了深入开展企业内部信用体系建设,改善目前企业被动参与的现状,根据《陕西省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和失信治理实施方案》要求,2019年陕西省将开展电子商务领域企业信用建设示范创建活动。通过制定企业信用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方案,研究制定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评价指标体系,从企业基础信息、信用历史、履约能力、企业社会行为等方面对企业信用建设进行评价,将信用优秀企业在信用中国(陕西)平台“红名单”中进行展示。

此外,针对电子商务领域失信问题,《陕西省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和失信治理实施方案》中明确指出,陕西省将在第一时间内对“黑名单”中的失信主体发出失信整改通知书,督促失信主体签订信用承诺书。通过建立电子商务领域失信惩戒“黑名单”制度、建立“反炒信”联盟等一系列措施,对电子商务领域失信主体开展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