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洽川年·最中国:在流光溢彩中感受浓浓年味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2月4日起,2019中国·璀璨洽川国际灯光文化艺术节将在洽川景区莘国水城璀璨绽放,锦绣溢彩万盏花灯,打破传统彩灯工艺,应用创新材质,集合生态、文化、休闲、景观、娱乐等主题元素,

灯光效果

2019年2月4日起,2019中国·璀璨洽川国际灯光文化艺术节将在洽川景区莘国水城璀璨绽放,锦绣溢彩万盏花灯,打破传统彩灯工艺,应用创新材质,集合生态、文化、休闲、景观、娱乐等主题元素,汇合大型系列灯组和万盏小型灯展,气势恢宏,雄伟壮观,声光电元素尽显科技新意,让您在视觉震撼的光影世界中感受浓浓年味,获得吉祥安康的新春祝福!

创新材质尽显科技新意

洽川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丰富。清乾隆三十四年,关中名士许秉简在《洽川记略》序言中称"洽阳古莘园地,山有飞浮之异,水有神瀵之奇,大河浩荡,又自龙门环绕之,人烟辐辏,庐舍之屯,花鸟航舟之胜,不殊楚越,盖名区也。以故古帝高辛殒于斯,有商阿衡耕于斯,三代圣母诞于斯,子夏设教志于斯,达摩西游憩于斯,其他学士、大夫、孝子、贞节延于斯者,累代不绝。《诗经·大雅》中"关关睢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求"及成语"桃李不言,下自成溪",均源于此,意指洽川这块丰水宝地,人杰地灵,多出美女、 才女,风光迷人,堪称人间仙境,世外桃源。秦末楚汉争雄,韩信在此木罂渡军,直逼魏都安邑,活捉了魏王豹。现存隶书精品汉《合阳令曹全碑》也在此出土,被公认为书法界的瑰宝;清代著名女诗人雷敬儿生于洽川。 洽川民间艺术丰富,面花,剪纸名播首都,古老的跳戏,优美的"漂荷叶"也都闪耀着黄河文化的光辉。

灯光效果

莘国水城是洽川风景名胜区规划建设的大型商业群落,面积603亩,总投资5.5亿元。水城项目将历史文化和旅游休闲相结合,采用前庭后院模式,以古朴刚健的秦汉建筑为主,旨在打造一流的国际化生态民俗旅游度假之都。莘国水城有500套各类型商铺,分为文化体验、民俗餐饮、休闲娱乐、中华美食、风情购物五大区,业态上突出打造“一地、两中心”,即洽川风景区旅游集散地、民俗文化体验中心和娱乐狂欢中心。包含国内外特色小吃、民俗工艺、地方特产、特色餐饮、旅游纪念品、咖啡馆、酒吧、茶馆、客栈、书店、影视工作室、写生基地、鱼疗馆、狩猎射击等项目。

处女泉风景区

莘国水城

这里碧波荡漾,鸟语花香,乌篷船迎风摇曳,古乐庄重典雅。河岸两边万条柳丝随风飘荡,街角石阶静默待放的小花,一座座石桥跨水而立,房屋建筑错落有致,一阵清风拂面,忽闻悠长的古乐,仿佛穿越千年.....

稿件来源:合阳县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