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开保时捷飙车撞上电瓶车致人死亡 获刑7个月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温州一豪车车主与他人斗气飙车致一人死亡,一审被判刑七个月路遇跑车超车,驾驶保时捷小型越野车的车主戴某意气用事开起了“斗气车”,在限速60公里/小时的道路上开到了120公

原标题:温州一豪车车主与他人斗气飙车致一人死亡,一审被判刑七个月

路遇跑车超车,驾驶保时捷小型越野车的车主戴某意气用事开起了“斗气车”,在限速60公里/小时的道路上开到了120公里/小时,最终戴某车辆撞上电瓶车致他人死亡。

1月1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浙江温州市瓯海区法院获悉,日前戴某因交通肇事罪被该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去年9月19日晚,戴某驾驶保时捷越野车载妻子回家,行至温州市瓯海区温瑞大道某处路口时等红灯,此时一辆红色奥迪R8跑车停在他们边上车道。等到绿灯亮起时,奥迪R8突然加速开到了戴某车辆前方。在下一个路口等红灯时,戴某加速超过了跑车,后跑车又再反超。双方你来我往,在夜幕下互相角逐了几个回合。

两车在行至仙岩街道望仙花园前路段,一辆电动车由左至右驶出,高速行驶中的戴某闪避不及与电动车司机发生碰撞,电动车被撞倒,戴某驾驶的车辆一头钻入了道路中间绿化带。

碰撞发生后,戴某的妻子立即拨打120救护车,附近卫生院的医生也被叫来抢救受伤的电动车司机。救护车上的医生赶到时,宣布电动车司机当场死亡。

据鉴定,两车发生碰撞前,戴某所驾车辆时速约为126公里/小时,碰撞时车速至少为94公里/小时,而该路段限速60公里/小时。警方在问及戴某反复超车的原因时,戴某称就想跟奥迪R8比一下谁的车加速性能好。

“真的没有想到会弄成这样,我很后悔……”在法庭上,戴某一直念叨着。当被问及为何不往右打方向盘,他解释,当时因顾及右后方的跑车,所以点了一下刹车并将方向盘往左打,想从电动车后方绕过,但反应不及,终酿悲剧。

交警对现场遗留痕迹、两车碰撞点及该地段监控进行取证分析,出具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该事故戴某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承担主要责任,电动车车主横过道路借道通行时,未让本车道内的车辆先行且未戴安全头盔,负次要责任。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戴某主动自首,与被害人家属达成和解,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120万元,被害人家属对其表示谅解。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