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听信民间土偏方吃活青蛙 致寄生虫入脑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信偏方吃活青蛙致寄生虫入脑本报长沙讯26岁的吴勇(化名)是长沙县人,两周前他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先是全身乏力,说话含糊不清。后发展到双手不能持筷吃饭,双脚不能正常行走,还头痛。妻子担心他中风了,

原标题:信偏方吃活青蛙致寄生虫入脑

本报长沙讯26岁的吴勇(化名)是长沙县人,两周前他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先是全身乏力,说话含糊不清。后发展到双手不能持筷吃饭,双脚不能正常行走,还头痛。妻子担心他中风了,到长沙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发现,吴勇颅内有裂头蚴感染。究其原因竟是年少时因右上肢骨折,听信了民间的土方法生吃活青蛙所致。

长沙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贺国华介绍,经检查,确诊吴勇颅内有裂头蚴感染。仔细询问后得知吴勇年少时因右上肢骨折,听信民间的土方法生吃过多只活青蛙,医生初步判断这就是吴勇感染的原因。

贺国华介绍,裂头蚴是一种寄生虫,从虫卵到成虫,它中间会有一个中间宿主,一般是青蛙、蛇、鸟、鼠、猪等。当人们生吃了这些动物,很有可能裂头蚴的虫卵就会寄生在人体内进行繁殖,成为幼虫。“曼氏裂头蚴的危害非常大。”

目前,吴勇正在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肖玲 秦璐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