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两名教师一名校长获2018“马云乡村教师奖”


来源:西安日报

1月13日,2018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奖名单揭晓,陕西省10名教师和两名校长获奖。

原标题:2018届“马云乡村教师奖”揭晓

我市两名教师一名校长获奖

本报讯 (记者 廉晶)1月13日,2018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奖名单揭晓,陕西10名教师和两名校长获奖,获奖人数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位列第二。其中,来自西安市的任米荣、李旗领荣获2018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黄利娃荣获2018届“马云乡村校长奖”。

对于教师来说,最大的荣誉莫过于学生的认可。周至县广济初级中学乡村教师李领旗,两岁时患上小儿麻痹症,左下肢落下终生残疾。身残志坚的他,始终坚守三尺讲台,他的快乐语文教学,深受学生们欢迎。在他珍藏的10余封学生来信中,最早的是2002年的信件,最远的来自日本。获奖后他写了一首诗《蔚蓝之约温暖之旅》:“二十二载桑梓梦,开蒙启智做园丁。秦岭苍翠钟灵秀,周邑氤氲育菁英。青蚕盘丝八千日,红炬焚膏三更明。喜看桃李成栋梁,百卉苑中群芳竞。马云乡村教师奖,弘范师表堪长情。幸遇忝列百人榜,策我砥砺再前行。心有光芒兼远芳,传薪擎明暖孺童。腊八共襄百年计,三亚春早东风劲!”

拥有情怀,方能坚守。周至县骆峪九年制学校校长黄利娃,便是一位有情怀的教育者。为了给孩子们打造一个“温馨家园”,他先后争取社会资金近百万元,为孩子们安装太阳能,改造洗澡间,配备架子床,配发被套床单,配备餐盘餐具,改造综合楼,解决冬季供暖,供应热水开水,发放助学金,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他还主持建成乡村少年宫,弥补了乡村孩子艺术特长发展的空白。

据悉,“马云乡村教师奖”由马云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定于每年的腊八节,在三亚举行“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设立“马云乡村教师奖”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评选寻找到优秀的乡村教师,激励和支持乡村教师发挥光与热,激发社会对乡村教育的关注,带动更多的人投身乡村教育、发展乡村教育,推动社会公平公正。据了解,荣获本届“马云乡村校长奖”的黄利娃,将获得50万元的项目支持奖金和长达3年的游学培训,继续为西安市乡村教育贡献希望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