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税务新年新政 推送个税“政策红包”


来源:西安晚报

新年新期待新政新福利,陕西省西安市税务工作多点开花推送个税“政策红包”。

原标题:新年新期待新政新福利

西安税务多点开花推送个税“政策红包”

个人所得税新政策正式实施后,个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如何享受?个税APP如何下载填报?与之相关的一系列话题,成为新年伊始市民群众的热议焦点。记者了解到,西安市税务局积极行动,除了通过多种媒体及时掀起“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图解发布”“个税新政纳税人常见疑问解答”“个税新政纳税人学堂”等宣传热潮外,全市各区县、开发区税务局也同步联动,让纳税人尽知尽享个税改革政策红利。

第一税务分局:

“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

记者在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看到,该局通过投放个税宣传手册海报、放置宣传展架、推广小程序、电子屏滚动展播新政策解读等方式,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厅窗口阵地宣传辅导作用,使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迅速聚焦新政策。同时,还广泛利用互联网宣传阵地,积极通过税企QQ群、微信工作群、电话辅导、直播平台等方式向自然人纳税人进行政策解读,与有关扣缴单位进行沟通,解答企业的疑问。

经开:

“面对面”辅导服务好

身披“专项附加扣除”绶带的一位位导税员,成为西安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的一道风景线。该局将个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分别制作为醒目的绶带,组织工作人员佩戴并巡弋在大厅内,不但能让纳税人更加直观地看到各项扣除内容,还可及时与群众互动沟通、解答纳税人的相关问题。此外,经开区局先后为辖区内2880户重点税源户开展了7场个税新政培训会,围绕最新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份。还通过面对面建立网络群,实时分享相关宣传资料和培训课件,方便纳税人随时查询。

长安:

“点对点”宣传效果赞

长安区税务局制定《个人所得税改革对扣缴义务人及纳税人的宣传辅导方案》,先后走进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重点税源企业进行“点对点”“手把手”辅导,讲解个人所得税新政策,发放个人所得税知识手册,指导纳税人安装、使用个税APP,并以身边的例子帮纳税人计算6项专项附加扣除后缴税额,积极引导自然人纳税人自助报税。纳税人表示,税务局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各类涉税疑问当场解决,效果特别好。

高陵:

“公交车”宣传氛围浓

新年伊始,高陵区税法宣传公交车即亮相街头,助力新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为诚信纳税营造良好氛围。据了解,高陵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公交车体宣传辐射面广、客流量大、人员密集等特点,以高陵区至西安主城区、高陵区至港务区两条公交线路公交车辆为载体,将个人所得税新政策相关知识点制作成图文并茂、主题鲜明的宣传语张贴于车身外围,使公交车成为高陵街头一道美丽的税收宣传流动风景线。

记者 刘宁 实习生 赵佳笛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