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岁学生卖新型毒品“邮票”获刑 买家不乏“00后”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杭州20岁学生卖新型毒品“邮票”获刑,买家不乏“00后”表面看是与普通邮票类似的小卡片,其实是一种危害极强的新型毒品LSD,毒性是摇头丸的3倍,

@钱江晚报图

原标题:杭州20岁学生卖新型毒品“邮票”获刑,买家不乏“00后”

表面看是与普通邮票类似的小卡片,其实是一种危害极强的新型毒品LSD,毒性是摇头丸的3倍,通过皮肤接触就能让人致幻上瘾。

近日,杭州一所大学成人教育在读的20岁学生张某涉嫌贩卖新型毒品“邮票”案在杭州上城区法院开庭审理。因贩卖毒品罪,张某当庭被判处1年零2个月有期徒刑。

去年9月,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禁毒大队在滨江区某酒店式公寓抓获张某,从他身上查获8张可疑纸片,经禁毒部门鉴定,从纸片里发现了新型毒品LSD。

1月1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杭州上城检方获悉,LSD全名“麦角二乙酰胺”,是一种强烈的半人工致幻剂,会引起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并出现急性精神分裂和强烈幻觉。仅一小张“邮票”,贴在舌头上就可以让人产生各种幻觉长达12个小时。

张某供述,自己热爱嘻哈音乐,常在社交媒体“INS”上追看国外嘻哈歌手发布的内容,一次偶然间看到偶像在使用“邮票”,就想跟上偶像的步伐。

张某平时吸电子烟,他通过电子烟的圈子找到了上家潘某,以300元一张的价格购买了5张“邮票”。他再把每张邮票裁开,半张卖800元,并向买家提供使用方法视频等。

至案发,张某共卖出2个半张邮票,剩下的8小张被警方查获。之后,警方又在杭州余杭区将其上家潘某(另案处理)抓获,当场查获毒品大麻近200小袋、260余克,新型毒品LSD一片。

澎湃新闻从杭州上城警方了解到,贩卖、购买“邮票”的基本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其中不乏“00后”和在校学生。

“相比海洛因等毒品,新型毒品有更强的伪装性,使很多年轻人出于好奇不知不觉就接触了毒品,染上毒瘾。外表极具欺骗性的新型毒品,其成瘾、危害程度比海洛因还可怕。”办案民警表示。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