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主要城市交通报告发布 西安公共出行比例最高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201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发布西安公共出行比例最高本报讯(记者王赫 实习生 赵佳笛)昨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阿里云共同发布了《

原标题:《201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发布

西安公共出行比例最高

本报讯(记者王赫 实习生 赵佳笛) 昨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阿里云共同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西安公共出行比例全国最高,交通拥堵得到有效缓解。

《报告》发布了基于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排名的2018年度中国堵城排行榜。本年度北京居首,平均车速23.35公里/小时,而广州、哈尔滨、重庆、呼和浩特、贵阳、济南、上海、长春、合肥依次进入中国十大堵城。西安拥堵降幅明显,位于第20名,高峰平均速度为25.59 公里/小时。2018年也是西安近四年拥堵程度最低的一年,位列降幅TOP10城市第七位,降幅达4.97%。

公共出行比例较高的城市多是城市规模较大、地铁相对发达的城市。其中,西安的公共出行指数最高达到165,排名全国第一。高德地图大数据分析团队分析认为,近年来,西安城市交通拥堵逐年缓解,与政府对交通治理的重视,城市智能交通系统中新技术的不断应用,基础道路网络的建设和完善,公共交通尤其是地铁路网的不断完善等原因有关。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