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运期间西安公路客运量将达到633.97万人次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春运期间我市公路客运量将达到633.97万人次遇客运问题可拨打88224775投诉本报讯(记者 梁璠)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记者16日从市运管处获悉,春运期间,预计我市公路

原标题:春运期间我市公路客运量将达到633.97万人次

遇客运问题可拨打88224775投诉

本报讯(记者 梁璠)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记者16日从市运管处获悉,春运期间,预计我市公路客运量将达到633.97万人次,同比将下降4%。客流高峰期主要集中在春节前一周左右,将以中短途为主,节后客流相对平缓。

为确保春运平稳有序,市运管处提前一个月启动春运保障工作,全市客运站在节日期间将增开售票窗口104个、日增加车辆班次1492班、增派服务人员315名,做到随调随运,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设立农民工(务工)购票窗口、开展农民工团体购票、提供上门售票服务,在进站口设“农民工绿色通道”和“亲情服务点”,确保广大农民工有序返乡、满意返乡。

按照行业“21条铁规”要求,春运期间市运管处将对客运企业、客运站场进行安全督导检查。汽车客运站要做到“逢包必查”“逢液必查”,严格落实车辆出站登记核查制度,落实春运应急预案,一旦出现恶劣天气、客流激增等突发事件,迅速行动、有效应对,防止发生乘客大面积滞留。

此外,市运管处征调企业质量信誉好、服务管理水平优且车辆GPS正常在线的1300余辆旅游车辆作为春运储备运力。各客运站与参营企业签订春运运力保障承诺书,按照“谁的线路滞留旅客谁负责”的原则,由各参营企业抽调冷线车辆支援热线,统筹安排运力资源,确保运力充足。

春运期间,全市将持续在客运站等重点区域周边开展道路客运秩序专项整治,查处客运车辆不进站经营、站外上人等违规行为,打击违规驻西安经营的外地客运车辆。积极保障客运市场秩序,保持对旅游热点区域、主要旅客集散地的巡查整治。

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冰雪、冻雨、雾霾等恶劣天气,市运管处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络,制定相关应急预案,提高预警能力,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迅速启动预案。市运管处提醒乘客,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障出行安全,请到合法客运站购票乘车,如遇相关问题投诉或建议,可拨打市运管处热线,工作日拨打029-88224775,夜间节假日拨打029-88243952。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