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曲江转盘改十字将于月底通车 预计通行能力提升30%


来源:西安日报

曲江转盘改十字 将于月底通车原标题:曲江转盘改十字将于月底通车弱化南三环西侧地面辅道功能南北——曲江大道-曲江高速口东西——曲江池北路-南三环东预计通行

曲江转盘改十字 将于月底通车

曲江大道转盘夜景。

曲江大道转盘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原标题:曲江转盘改十字 将于月底通车

弱化南三环西侧地面辅道功能

南北——曲江大道-曲江高速口

东西——曲江池北路-南三环东

预计通行能力提升30%

文/记者 雷县鸿

图/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刘己瑞

本报讯记者1月16日获悉,地处西安城东南的曲江大道转盘,正在进行环岛改十字平交的改造施工。据悉,整个改造施工将于月底完工通车,届时车辆相互交织影响降低,通行空间增加,预计通行能力提升30%,方便进出西安城区车辆通行。

据了解,曲江大道转盘是西安城区东南方向车辆进出的交通要道,是由曲江大道、曲江池北路、南三环辅道、西康高速出入口及三兆路构成的一个五路交叉口。在改造施工前,该交叉口采用环岛和信号灯结合的方式来控制交通。整个环岛直径为150米,周边有众多住宅、商业和公交站点,加之曲江大道和南三环为快速路,曲江池北路为次干路,三兆路规划为主干路,路网复杂,通行压力大。

不可否认的是,在交通高峰期,曲江大道转盘车流量大。据介绍,晚高峰时,高速收费站出口、南三环辅道东进口、转盘车流量大,盘道北侧、南侧和东侧交织流量很大,曲江大道直行进入曲江收费站和左转至南三环流量大,南三环东进口左转进入曲江收费站流量也较大,加之日前通车的西延路高架快速路的改造提升,进一步加剧了转盘的交通拥堵,导致车辆进出缓慢,影响通行。

据了解,此次曲江大道转盘进行环岛改十字平交的总体方案为:按照环岛改十字平交的思路,将原五路交叉优化调整为四路交叉,弱化南三环西侧地面辅道功能。十字交叉主体为:南北——曲江大道-曲江高速口,东西——曲江池北路-南三环东。南三环西侧地面北辅道出口取消,进入南三环向西车流需要经过曲江片区绕行,由曲江新开门转盘疏散至新开门立交、曲江池中路等进入三环。南三环西侧地面南辅道入口进入转盘车流,设置右转匝道进入收费站,左转与曲江池北路交叉口进口道合流,一同左转。

按照方案,改造完成后环形交叉口将改为信号交叉口,车辆相互交织影响降低,通行空间增加,交叉口通行能力有了大幅提升,预计通行能力提升30%;其次,改成信号交叉口后,通过合适的信号配时,可优先保证南北方向曲江大道和曲江高速出入口的交通为主流向。取消了南三环西段出口后,曲江大道、南三环来的车辆会选择从曲江池北路上绕行,届时曲江池北路出口交通量会有明显增加,其他方向交通量会有小幅度的重新调整。

在右转道路方面,本次交叉口右转均与主线直行车道提前分离,通过原转盘最外侧车行道布置,与交叉口直行、左转车流互不干扰。同时,曲江池北路从曲江一幼至曲江大道转盘段,将进一步拓宽,由现在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进一步提升通行能力。

现场项目负责人井斌表示,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施工,并将于本月底完工通车。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