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各部门各行业迅速行动确保各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各部门各行业迅速行动确保各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本报讯(记者 程靖峰)神木市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重大事故发生后,我省立即开展救援工作,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同时,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

原标题:我省各部门各行业迅速行动确保各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本报讯(记者 程靖峰)神木市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重大事故发生后,我省立即开展救援工作,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同时,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我省各部门各行业迅速行动,以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进一步全面推进煤矿、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确保各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月12日16时30分左右,神木市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井下发生重大事故。接到事故报告后,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先后作出多次批示,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和榆林市立即组织力量全力开展救援救治工作,同时采取有力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迅速展开事故原因调查,消除隐患,堵塞漏洞;要举一反三,对全省煤矿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13日上午,根据省委安排,刘国中赶赴事故现场,了解井下情况、救援进展和事故原因,随后在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有关工作。13日晚,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1·12”榆林神木百吉煤矿重大事故有关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14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安排部署深入推进“三秦平安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围绕源头管理和路面管理两个领域,发现、堵塞安全漏洞。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郭平社表示:“一要深入运输企业开展事故源头治理,运输企业特别是危化运输企业要加强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决不能让带病车辆、带病驾驶员上路行驶。二要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加强对酒驾、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三要加强对气象信息的跟踪研判,全警动员,上路执勤,把事故发生率降下来,特别是要有效遏制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省消防总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执勤备战,全力做好灭火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坚决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省消防总队负责人表示:“将聚焦火灾高风险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联合相关行业部门,分行业、分重点、分区域迅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周密部署春节消防安保工作,有效管控火灾风险,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陕汽控股集团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陕汽控股集团安技环保部部长杨深旺表示,陕汽控股集团将下发安全隐患排查明细,杜绝违章作业、违章指挥和不遵守劳动纪律等现象,狠抓安全管理,促进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