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西安第一批独角兽企业认定工作开始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科技局:我市将开展2019年第一批独角兽企业、独角兽成长企业与独角兽种子企业认定工作。

原标题:我市打造“硬科技+独角兽”企业

今年第一批独角兽企业认定工作开始 “八路军”领域内企业优先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杨斌鹄)1月17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将开展2019年第一批独角兽企业、独角兽成长企业与独角兽种子企业认定工作,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可以积极申报。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硬科技和培育独角兽企业的工作部署,打造一批“硬科技+独角兽”企业,带动形成一批引领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的硬科技示范企业、科技企业小巨人,支撑西安“全球硬科技之都”建设,根据《西安市独角兽企业培育方案(2018—2021年)》,我市制定了《西安市独角兽企业培育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对“独角兽种子企业—独角兽成长企业—独角兽企业”三类企业群体进行管理。

遵循“突出硬科技,鼓励技术创新;注重市场化估值,兼顾发展业绩;实施动态管理,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具体工作中,对光电芯片(集成电路)、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等硬科技“八路军”领域内企业的申请优先认定。

独角兽企业认定参考长城战略咨询等知名机构发布的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独角兽成长企业标准包括:在西安地域内注册,成立时间不超过8年,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企业具有经营模式创新、财税结构规范,研发投入大,获得过投资机构投资,市场化估值超过10亿元的企业,尚未上市;近2年企业业绩持续增长,且年销售收入平均增长率大于20%,上年度销售收入大于3000万元;从创业团队、产业方向、技术创新能力及发展趋势看,具有成为独角兽企业潜质。独角兽种子企业标准包括:在西安地域内注册、成立时间不超过5年、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获得过天使轮或者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投资,市场化估值超过5亿元,尚未上市;企业现有的业务成熟且具有持续化增长的能力,注重研发投入,上年度销售收入大于1000万元或近两年累计研发投入不低于400万元;从创业团队、产业方向、技术创新能力及发展趋势看,具有成为独角兽成长企业潜质。

认定工作按照企业自愿申请、区县(开发区)初审推荐、专家评议、现场考察、公示认定等程序进行。市科技局负责对独角兽企业、独角兽成长企业与独角兽种子企业的认定、管理工作。对已认定的企业,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发现其不再符合认定条件的,如重大资产重组、上市等,取消其认定资格。

按照已经下发的《西安市独角兽企业培育方案(2018—2021年)》要求,政府部门、投资机构、专业服务机构等将多方合力,为我市独角兽企业族提供精准高效的个性化服务。加强政府服务保障,实行领导包抓和区县(开发区)服务专班制,由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一对一”联系入库独角兽成长或种子企业,服务专班加强沟通协调,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从技术研发投入、投融资、工业(商业)用地、人才引进、市场开拓、企业上市、兼并重组等多方面给予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开通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