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就业形势基本平稳 市场供需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


来源:西安日报

2018年陕西省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总量增加与结构性矛盾突出并存,就业形势基本平稳。

原标题:我省就业形势基本平稳

人力资源市场供需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

本报讯(记者 顾荣)记者17日从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获悉,据全省主要人力资源市场一线观察点报告,2018年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总量增加与结构性矛盾突出并存,就业形势基本平稳。

2018年人力资源市场需求稳中有增,全年进入现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数较2017年增加了5419家次,增加8.53%;提供招聘职位115.69万个,同比增加18.08万个,增加18.52%。2018年进入市场的求职个人104.29万人次,同比微增3.57万人次,增加3.54%,整个市场就业形势较为稳定。从历年变化看,自2015年以来,市场需求逐步攀升,保持了向上的增长态势。

民营企业和大中型用人单位数量增幅较大,现场招聘单位中,民营企业数量和增长幅度均居首位,进一步反映出我省民营经济通过调结构、转方式,质量不断提高,为市场吸纳就业的可持续性提供了较好的支撑。

从行业看,行业需求多点发力,整个市场需求活跃。2018年人力资源市场上,用人需求最多的行业前10位依次是制造业、批发零售业、教育、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建筑业、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及房地产业,占到需求总量的81.53%。

市场供需不匹配的矛盾依然突出,2018年,我省主要人力资源市场需求岗位数量最多的前10位依次是技工、市场营销公关销售、普工、计算机互联网电子商务、人力资源行政文职、百货连锁零售服务、高级经营管理、通信电子电气、财务审计税务和酒店旅游餐饮,占到需求总量的65.71%。其中,技工、市场营销公关销售、百货连锁零售服务和高级经营管理等岗位的求助者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