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渭南公安第二届“双十佳”评选活动揭晓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我们只是做了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情,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肯定,很受鼓舞和感动。今后,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做好巡逻防控工作,为渭南百姓的安宁服好务…&hellip

“我们只是做了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情,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肯定,很受鼓舞和感动。今后,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做好巡逻防控工作,为渭南百姓的安宁服好务……”1月17日晚,在渭南市大剧院举行的全市第二届公安机关“双十佳”评选颁奖典礼上,“十佳人民满意警队”获得者代表、临渭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卫英康激动地说。

颁奖典礼现场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全警为平安渭南建设再立新功,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委政法委和渭南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了全市第二届公安机关“双十佳”评选活动。活动前期,深入挖掘基层单位扫黑除恶、服务营商环境、打击破案、社会治安管理、公安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典型,采取基层组织推荐、政工部门挖掘、党委决议的形式产生候选人,杨彦军等20名优秀民警和20个集体入选。

10月底,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在渭南日报、渭南广播电视台、华商报、陕西网(政法网)、渭南公安门户网站、@渭南警讯微信公众号六个平台同步进行,多家主流媒体主动跟进报道,网络热度持续上升,全市公安民警、网友、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评选活动历时3个多月,15个单位推荐20个集体和20名个人参评,5万余人参与投票、点赞,评选活动起到了宣传典型、弘扬公安正能量的良好社会效果。

渭南市第二届公安机关“双十佳”评选颁奖典礼

最终,杨旭东等10名基层民警入选“十佳人民满意警察”,韩城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等10个基层所队入选“十佳人民警队”;韩信川等10名民警获得“十佳人民满意警察”提名奖,华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等9个所队荣获“十佳人民满意警队”提名奖。他们当中,有扎根基层、奉献为民的派出所民警,也有屡破大案、铁骨铮铮的刑侦民警;有坚守三尺岗台、风雨无阻护平安的的交通警察,也有与毒贩生死较量、时刻行走在刀尖上的禁毒集体……

当晚的颁奖典礼隆重而庄严,由“忠勇无限”、“忠义担当”、“忠于使命”和“忠魂永驻”四部分组成,主题紧扣时代背景和公安工作宗旨。与以往不同的是,颁奖嘉宾由媒体记者、公安民警、人大代表等组成,为“十佳人民警察”获得者颁奖的正是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百佳刑警杨建龙,寓意薪火相传、持续发扬渭南公安拼搏、奉献精神。市上领导、人大代表、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市、区)宣传、政法部门代表、辖区群众代表及民警等近千余人参加了典礼。

参加典礼人员

“此次评选活动,让我们近距离走进民警的故事,评选出自己心中的好警察,也让我们深刻理解了警察职业光荣的背后是无比的危险和艰辛。”现场观看颁奖典礼的辖区群众代表由衷的说。

评选活动负责人、渭南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杜少平表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是渭南公安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以此为主题的“双十佳”评选活动,旨在寻找警营里最亲民、爱民的平凡英雄,旨在传递警营正能量。同时,公安机关通过大张旗鼓的选树典型、宣传典型,以榜样的力量感召全警砥砺奋进,为渭南社会经济发展和百姓安宁创造良好的环境。(王海荣)

稿件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