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研究生因压力大欲轻生 民警跳入冰冷海水中救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女研究生因压力大欲跳海轻生民警跳入冰冷海水中救人中新网舟山1月18日电(记者 李佳赟 通讯员 支奕 林昉哲)一名年轻女子欲跳海轻生,生死一瞬间,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公安局菜园派出所民警毅然跳入冰

图为救援现场舟山公安供图摄

原标题:女研究生因压力大欲跳海轻生民警跳入冰冷海水中救人

中新网舟山1月18日电(记者 李佳赟 通讯员 支奕 林昉哲)一名年轻女子欲跳海轻生,生死一瞬间,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公安局菜园派出所民警毅然跳入冰冷刺骨的海水中,在湍急的海流中,成功将人救起。

“基湖沙滩海边礁石有一女子跳海,请迅速出警救人!”1月16日,对讲机里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指令。时间就是生命,嵊泗县公安局菜园派出所值班民警沈林吉、葛超健立即带齐救援装备赶往事发地点救人。

图为救援现场舟山公安供图摄

从岸边望去,一名年轻女子正孤身坐在岛礁上,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而周围则是湍急凶险的涌浪,一步步冲刷吞噬着礁石面积。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情况危急。因担心女子会随时想不开跳海轻生,民警沈林吉当机立断,迅速脱下外衣外裤,带上救生装备,指挥处警人员一同向轻生女子所在的岛礁涉水走去。

当民警登上岛礁时,发现女子已嘴唇发青,冻得说不出话来。沈林吉立刻给女子穿上早已备好的救生衣,小心地搀扶着女子一步一步往岸边挪动。

冬日的海边寒风呼啸,海水冰冷刺骨,且海中夹着暗礁和牡蛎壳,水情复杂。为了保证安全,并不长的一段路,处警人员小心护送着女子走了很久。上岸后,民警顾不上天寒,将自己的外套脱下给女子披上,并不停地对女子进行心理疏导。

图为救援现场舟山公安供图摄

经了解,该女子姓肖,是来自云南的一名在校研究生,长期紧张的学业和家人严苛的要求都让她倍感压力,久而久之便累积了抑郁情绪。因从小向往大海,小肖就想找个有海的地方结束自己的生命。

根据小肖提供的联系方式,民警拨通了她远在云南的父母和学校辅导员的电话,对方均表示,将第一时间赶来嵊泗照看小肖,并在电话里对民警表示感谢。为了确保小肖不再做出极端举动,菜园派出所已联系宾馆安排好小肖的住宿,并派一名女警陪同。

目前,女子经民警劝说,情绪已稳定下来,身体并无大碍。“请你们放心,我不会再轻生了,谢谢你们。”小肖握着民警的手,不住地表达谢意。冬日的海边寒风瑟瑟,但人情的温暖却直抵人心。(完)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