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防治冬春季流感 病毒类型主要是甲型H1N1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省多措并举防治冬春季流感1月17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冬春季流感防治工作进展通报。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感监测结果显示:1月1日至14日,全省流感样病例占急门诊病例总数比例为3.96%

原标题:陕西省多措并举防治冬春季流感

1月17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冬春季流感防治工作进展通报。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感监测结果显示:1月1日至14日,全省流感样病例占急门诊病例总数比例为3.96%,较陕西省前期数据有所升高,低于北方省份平均水平。发病人群的年龄主要集中在0岁至15岁,约占79%。流感病毒类型主要是甲型H1N1,约占95.2%。

目前,省卫生健康委已经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调配医务人员增强发热门诊力量,统筹儿科医疗资源,延长医务人员接诊时间,切实增强和提高就医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下一步,陕西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将加强医务人员培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能力。各级医疗机构将采购充足的病原学快速检测试剂和抗病毒药物等临床常用药品,保障临床救治需求。各级疾控机构将加强疾病监测,提高监测强度和频次,增加标本采集和检测数量,一旦发现可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将迅速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

省卫生健康委指出,有关人群应当及时接种流感疫苗。流感疫苗在我国目前属于二类疫苗,实行自愿、自费接种。60岁及以上老年人、6月龄至5岁儿童、孕妇、6月龄以下儿童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等人群属于优先接种疫苗人群。(记者王国星)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