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质量综合排名居全国第一方阵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质量综合排名稳居全国第一方阵本报讯(记者 程伟)1月18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2018年,我省坚持把精准识别、提升建档立卡数据质量作为脱贫攻坚的基础工作和关键环节来抓,全

原标题:陕西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质量综合排名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本报讯(记者 程伟)1月18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2018年,我省坚持把精准识别、提升建档立卡数据质量作为脱贫攻坚的基础工作和关键环节来抓,全面完善提升大数据平台功能,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数据信息一体化。2018年连续四个季度,陕西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质量综合排名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根据2018年3月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2018年全国扶贫开发数据质量报告》通报,2018年第一季度,陕西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质量综合排名全国第一;根据2018年6月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2018年全国扶贫开发数据质量报告》通报,2018年第二季度,陕西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质量综合排名全国第四;根据2018年9月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2018年全国扶贫开发数据质量报告》通报,2018年第三季度,陕西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质量综合排名全国第三。从前三季度和目前掌握的第四季度综合排名来看,2018年陕西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质量综合排名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建档立卡数据信息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和关键。数据信息质量的高低,直接关乎识别的精准度,关乎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关乎脱贫退出的质量。2018年以来,我省围绕脱贫攻坚重要时段和阶段工作特点,定期部署开展建档立卡数据信息专项核查补正,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2月初,我省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群众返乡时机,部署开展全省信息核实补正,核实补正信息10万余条;2018年8月,进一步集中核实更新脱贫攻坚数据信息,累计核查信息880余万条,修正错误信息47.8万条,核实补正信息17.4万条,全面提升了我省数据信息质量。

为了切实做好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2018年6月,我省还及时开展了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补录工作,通过全面自查、核实整改,累计调整补录错评户、漏评户、错退户2572户6696人,进一步夯实了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基础。

与此同时,我省还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数据信息一体化工作,充分利用陕西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开展数据共享及信息比对工作。2018年,全省先后两次组织省级相关部门开展比对核查,共比对建档立卡数据信息436.6万条,根据比对核查和综合研判结果,进一步完善和核正了各类信息,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信息基础。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