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城“海外农场”越做越大了 开展小麦种植项目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韩城“海外农场”越做越大了韩城市在哈萨克斯坦开办的“海外农场”,种植规模越来越大了。今年元旦刚过,又一批小麦置换的200吨面粉从哈萨克斯坦运回了

原标题:韩城“海外农场”越做越大了

韩城市在哈萨克斯坦开办的“海外农场”,种植规模越来越大了。今年元旦刚过,又一批小麦置换的200吨面粉从哈萨克斯坦运回了韩城。1月14日,韩城市民雷琴购买了两袋韩城“海外农场”的面粉后兴奋地说:“这种‘中外联产’的面粉是高品质的无公害绿色产品,面筋含量高、营养丰富,而且无任何添加剂。”

2016年,韩城市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哈萨克斯坦合作,计划用3—5年的时间,在距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300公里的阿克莫拉州,建设10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这里也被称为韩城的“海外农场”。该园区由韩城国际农业投资公司提供技术指导,哈方具体实施种植。

据中方技术人员介绍,哈萨克斯坦地广人稀、土地肥沃,但农业种植相对粗放。双方合作之前,那里的耕地杂草丛生,管理粗放,种植技术非常落后。韩城“海外农场”建立后,韩城国际农业投资公司依托技术优势,结合当地的种植习惯,在深耕、选种、播种等方面全面提供技术指导,在项目合作区开展了农作物新技术、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大大提升了当地农业的发展水平,使小麦亩产量提高40多公斤。

2017年,韩城“海外农场”种植的万亩小麦喜获丰收。当年年底,300吨由小麦置换的面粉搭乘专列从哈萨克斯坦运回韩城,很快走俏韩城市场。2018年,韩城“海外农场”的小麦种植面积由1万亩扩大到3万亩,收获小麦2250吨。今年1月2日,置换的200吨面粉运回韩城后,各大超市和粮油店争相经销,供不应求。短短一周,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预定的韩城“海外农场”面粉量已达800多吨。

记者从韩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除了在哈萨克斯坦开展小麦种植项目外,韩城市还将从事葵花的种植加工和优质肉牛羊的饲养与加工。 (记者卢萌)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