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持续改善双创环境 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50万户


来源:西安日报

2019年西安市场主体发展再传捷报:全市累计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150万户!

第150万零1户市场主体、第150万零2户市场主体、第150万零3户市场主体代表领取营业执照和纪念牌。

第150万户市场主体代表领取营业执照和纪念牌。

原标题:持续改善创业创新环境 实现市场主体发展新超越

西安市场主体累积总量突破150万户

本报讯 2019年西安市场主体发展再传捷报:全市累计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150万户!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西安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50万户暨营商环境再优化”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西安市第150万户市场主体——西安骊鼎望星田园综合体开发有限公司、第150万零1户市场主体——西安市鄠邑区金荷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第150万零2户市场主体——陕西梦之旅环球定制旅行有限公司、第150万零3户市场主体——陕西正尚企业咨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分别被颁发了营业执照和纪念牌。

此次座谈会围绕“营商环境再优化”主题,开门纳谏,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了解掌握企业群众在大西安投资创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西安市部分企业代表、外资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专家学者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市民代表、市税务局、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市人社局社保中心、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管部、市工商局等有关人员参加。

2018年以来,大西安创业创新环境持续改善,具有了强大的投资吸引力。随着全市市场活力显著增强,2018年大西安市场主体发展实现了新超越,全年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54万户,个体工商户总量突破100万户。2019年初,西安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开展“追赶超越”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再次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西安经济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的一项重要工作,充分表明西安市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方面的意志和决心。截至2019年1月11日,全市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500726户,其中私营企业434287户,个体工商户1017869户,内资企业34864户,外资企业456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9141户。

2018年西安日均新登记市场主体1968户,同比增加835户,同比增长73.7%。2018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542961户的数字,首次高出成都。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西安市场主体总量已由2017年底100万时的第七位上升到第四位,仅次于深圳、成都和广州。西安新登记数量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一,累计总量增速、新登记数量增速,均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位,追赶超越成效显著。

下一步,全市上下将继续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继续做好“一网通办”平台接入,充分发挥众创空间、孵化基地作用,大力服务“双创”工作;通过深入研究影响小微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拿出相关意见建议,支持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民营企业调结构、转方式、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拓展电商市场,激发网络市场活力,将网络市场发展作为重点领域,不断推动全市市场主体持续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