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植物提取物出口量创历史新高 支持植提企业发展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2018年我省植物提取物出口量创历史新高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 实习生 张瑞环)记者日前从陕西省植物提取物国际销售战略联盟大会上了解到,2018年,我省经西安海关检验检疫监管出口植物提取物907

原标题:2018年我省植物提取物出口量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 实习生 张瑞环)记者日前从陕西省植物提取物国际销售战略联盟大会上了解到,2018年,我省经西安海关检验检疫监管出口植物提取物9070批、7206.6吨,货值1.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8.1%、21.4%、17.6%,出口量创历史新高。植物提取物已成为我省外贸出口重要增长点。

近年来,省商务厅大力支持我省植物提取物企业(以下简称植提企业)参加各类境外国际展会,并推动植提企业建立出口基地,形成产业聚集区。目前,我省已认定的19个省级特色出口基地中有3个属于植物提取物出口基地,分别位于汉中市、商洛市和渭南市。西安海关简化出口植提企业备案程序,在风险评估和监管有效的基础上,大幅度降低出口植物提取物抽检比例,同时不断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加快检测速度。自2017年7月1日起,植物提取物出口申报时不再提供《危险货物分类鉴定书》,这一改革直接减轻了企业负担,节约了企业通关时间和成本。据了解,此项改革累计为陕西植提企业节省检测费近500万元。

今年,省商务厅将继续加大对重点植提企业的支持力度,并推动在关中、陕南地区等植提企业较集中的地方建立植物提取物加工园区;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在海外建立种植基地。同时,逐步推进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建设综合保税区植物提取物产业园区项目,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具有保税、生产加工、交易、检测、研发、鉴定等多种功能的产业园区,为我省植物提取物出口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