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陕西省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243.11亿元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去年陕西财政收入质量显著提升本报讯(记者 徐颖 实习生 张瑞环)1月17日,记者从全省财政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全省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243.11亿元,占年度收入预算的103.51%,较上

原标题:去年陕西财政收入质量显著提升

本报讯(记者 徐颖 实习生 张瑞环)1月17日,记者从全省财政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全省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243.11亿元,占年度收入预算的103.51%,较上年增加236.42亿元,同比增长11.78%;全省财政收入质量显著提升。

2018年以来,省财政厅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推动省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实现“零收费”,全年累计减免各项税收500多亿元,减免车辆通行费和水利建设基金18亿元;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为企业降低成本约21.3亿元。2018年,全省财政支出完成5301.9亿元,同比增长9.7%,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提升,各项重点支出得到有力保障。

打好组合拳,支持经济稳定增长。省财政厅会同相关部门先后制定45个配套文件,完善了政策体系,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支持我省实体经济发展;省财政新增安排23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三个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双创升级和中小企业发展;安排34.7亿元,支持稳定粮食生产;投入27亿元,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业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发展以及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下达资金52亿元,支持林业生态建设;筹集资金95.5亿元,支持水利工程建设;推进全省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目前农业信贷担保业务已拓展到11个市(区)52个县(区)。

大力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省财政厅注入3亿元资本金,助推陕西省信用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加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为6702户企业提供了265亿元的贷款担保;筹措资金13.56亿元,对省级重点金融企业注资,为中小企业融资、化解不良债务;整合规范现有政府投资基金,设立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不断清理规范PPP项目,目前我省261个项目被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入库项目数量、质量及落地率显著提升。

加大投入力度,支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2018年,全省各级财政共投入专项扶贫资金129.3亿元,继续加大对11个深度贫困县的支持力度,投入增幅达到了43.7%。同时,省财政厅加快财政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实行扶贫资金下达、拨付限时办结制,全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达到95%。

省财政厅筹措环保资金33.5亿元,全力支持我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省财政新增专项资金3亿元,支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安排资金3.34亿元,支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下达资金6.36亿元,支持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