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拆除415个大棚房 雁塔区整治大棚房遏制农地非农化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6天拆除415个大棚房雁塔区全力整治“大棚房”遏制农地非农化本报讯(记者 刘雪妮)1月19日上午,走进子午大道8号,原本雁锦、雁南花卉市场随处可见的一个个大棚没了踪迹,

原标题:6天拆除415个大棚房

雁塔区全力整治“大棚房”遏制农地非农化

本报讯(记者 刘雪妮)1月19日上午,走进子午大道8号,原本雁锦、雁南花卉市场随处可见的一个个大棚没了踪迹,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开阔平整的土地和满眼的绿色防尘密目网。

据悉,雁锦花卉市场占地232亩,雁南花卉市场占地129亩,两处花卉市场因外来工商资本借用设施农业之名,违规改变耕地用途进行市场交易。按照国家政策规定,被列为“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范围。

雁塔区杜城街办副主任、杜城街办“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小组现场副总指挥任博浪介绍,按照区上安排部署,2018年12月26日,杜城街办正式启动两处花卉市场的拆除整治工作,拆除违建、破除地面、清运垃圾,2018年12月31日拆除完毕。“我们联合农水、国土、城管等区级部门成立多个工作组,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一线指挥,六天六夜连续作战、轮班推进,累计动用各类工程器械百余台,按期完成了两个花卉市场上316户商户的415个大棚房的拆除工作。目前现场近8万立方米垃圾全面清运完毕,裸露土地全面覆盖到位。下一步我们将依法依规使用土地。”

杜城街办工作人员李鹏飞告诉记者,整治拆除工作正式开始前,他们做了大量的前期宣传动员工作。大多数市场商户和周围居民对整治“大棚房”工作表示理解支持,商户们主动迅速搬离,为他们后续工作打下了比较好的基础。杜城街办工作人员徐晓东说:“拆除工作开始后,我们工作人员吃住在工地,孩子病了也没有人回家,现在看到土地恢复原貌,我们觉得付出的辛苦是值得的。”

自去年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雁塔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棚房”问题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及时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下发排查和清理整治工作方案。组建以区级领导牵头的8个包抓督查组督导全区排查清理整治工作。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及时研判工作中的问题,督促工作进展。主要领导每日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研究部署“大棚房”问题排查清理整治。

截至目前,雁塔区“大棚房”排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共排查出问题图斑266个,按照西安市“大棚房”问题认定和整治标准,经研判初步确定“大棚房”问题53个。

下一步,雁塔区将严格按照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扩大排查范围、加强督导检查,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推进整改工作。对其他土地违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查处到位,确保认定一处、整治一处,真正做到农地农用,坚决打赢“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