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光公园拆墙透绿全天候开放 周边群众交口称赞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拆除围墙后的红光公园24小时免费开放白天干净卫生夜间安全有序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陈宇鑫 文/图去年年底,位于西三环的红光公园完成了“拆墙透绿”工作。1月18日,记者在

红光公园实现全天候开放。

原标题:拆除围墙后的红光公园24小时免费开放

白天干净卫生夜间安全有序

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陈宇鑫 文/图

去年年底,位于西三环的红光公园完成了“拆墙透绿”工作。1月18日,记者在早晚两个时段走进公园,白天这里干净卫生,秩序井然,夜晚灯光点亮,巡逻车警灯闪烁,给游园市民增加了安全感。

红光公园位于西三环以东,红光路以北,阿房一路以南,东邻张万村和石家村,是西安2014年重点文化建设项目,主园区一期于2017年基本建成,增加水面14000平方米,绿地面积224012平方米。二期将配建运动场地等设施。

1月18日上午8时许,记者看到公园西门两侧的围栏都已拆除,进园步道增加为12个,全部集中在西边的西三环沿线。

而南边因紧邻西户铁路线,设置了隔离网。“虽说每天过往的火车只有两三趟,但为了防止游人穿越铁路线进入公园发生危险,我们保留了隔离网。”红光公园管理处综合管理部负责人陈伯超表示,公园没有拆除的还包括东围墙,这段围墙外是一片垃圾场,没有路所以也没有拆除。北边阿房一路沿河原本有入口,但因为西三环阿房一路修立交桥,暂时施工封闭。

“围墙拆了好,现在进园比以前方便了许多。”家住海伦春天小区的张冬云老人是红光习武园的会员,每天早上他们都要在红光公园里切磋武艺。以前围墙没拆时,来早了就只能在大门外排队等候,到点才能进园。现在围墙拆了,随时随地都可以进来,真的是很方便。

今年74岁的李保明老人家住巨威大秦郡小区,这个小区在公园东侧。公园里干净卫生,而且空气也好,每天早上他都有到公园晨练的习惯,但必须绕阿房一路才能进园,老人说:“西边的围墙拆了,进园比以前方便了很多,希望东边也尽快整修,把围墙也拆了,这样我们进园就更方便了。”

红光公园位于城乡接合部,目前距离公园最近的小区都位于东侧,有海伦春天、巨威大秦郡、石家村小区等。大家都盼望着公园东边也能出入,方便游园,“毕竟公园都24小时开放了!”

那么公园夜间开放的情况又如何呢?1月18日晚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红光公园,公园里灯光点亮,几乎看不到有黑暗处。公园里两个公厕都正常开放,巨大的霓虹招牌站在远处就能看到。园区内人影稀疏,偶有说话声传来,安保巡逻车不时从身边开过,让人觉得很安全。

“公园拆围墙是一个新鲜事物,我们也是摸着石头过河。”陈伯超表示,红光公园拆除围墙后,全天候开放运营已经将近1个月,除了增加保洁外,安保力量的增加也是重中之重。“原先两个班,现在调整为每天三个班,每班6个人,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巡逻。”陈伯超说,除此之外还增加了巡逻车和警用电动车,以便保安能快速到达现场。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红光公园免费开放后,园内的公共设施损坏情况有所上升。“草坪灯人为破坏有20多盏,目前都已修复,继续使用。”陈伯超呼吁游园市民注意保护园内公共设施。另外,还有游人反映公园公厕配置不够,由于距离比较远,上厕所不方便问题,目前公园方面已经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增建。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