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开展抗旱灌溉 大型灌区冬灌农田近200万亩(次)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大型灌区冬灌农田近200万亩(次)本报讯(记者 齐卉)入冬以来,我省渭北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持续下降。1月17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各大型灌区及时开闸引水,开展抗旱灌溉,截至目前,累计

原标题:我省大型灌区冬灌农田近200万亩(次)

本报讯(记者 齐卉)入冬以来,我省渭北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持续下降。1月17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各大型灌区及时开闸引水,开展抗旱灌溉,截至目前,累计渠首引水28740万立方米,灌溉农田共计192.75万亩(次)。

为扎实做好冬灌工作,我省各大灌区利用“三修两清”,对管辖区域的机电设备、渠道工程、输电线路等进行了全面维护检修。洛惠渠、石头河水库灌区于2018年10月相继开闸引水。桃曲坡水库灌区科学调度水资源,调用红星水库、尚书水库,最大限度发挥多库联通联控联调作用。宝鸡峡灌区抢抓时机展开冬灌工作,渠首最大灌溉流量达30.5立方米每秒。同时各灌区全面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全省水价改革实施面积目前已达720万亩。省直五大灌区新的农业供水价格发布后,各灌区合理使用财政补贴资金,加强末级渠系用水组织管理,实现减负到户、节水到亩,真正让灌区群众减负受益。省交口抽渭灌区推行手机APP软件计量计费,使灌区群众放心用水、明白缴费。各灌区还组织专业浇地服务队,时刻确保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