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承诺日工资200元却不兑现 农民工血汗钱被欠近一年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承诺日工资200元却不兑现 男子拖欠6农民工血汗钱近一年周至的强某雇佣农民工干活,承诺日工资200元,工程结束后却不支付,恶意拖欠6名农民工工资近一年时间。1月19日记者获悉,周至县法院通过司

原标题:承诺日工资200元却不兑现 男子拖欠6农民工血汗钱近一年

周至的强某雇佣农民工干活,承诺日工资200元,工程结束后却不支付,恶意拖欠6名农民工工资近一年时间。1月19日记者获悉,周至县法院通过司法拘留等手段,迫使强某支付农民工工资,顺利执结该起涉农民工工资案。

2018年初,家住周至县的强某雇了6名农民工从事古镇庙宇的彩绘工作,并口头约定日工资200元。工程结束后,强某却迟迟不支付6名农民工工资。无奈之下,谢某等6名农民工向周至县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强某于判决生效5日内向6名农民工支付拖欠工资共计5万余元,但是强某仍然未在规定的时间履行义务。

谢某等6人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强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告知强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但强某置若罔闻不予理睬。执行法官在查询被执行人强某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信息后,仍一无所获。鉴于强某逃避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对其作出拘留决定,并多次前往其住所实施司法拘留,但强某不见踪影,执行法官无功而返。

岁末年初,周至法院全力加大涉农民工案件的审判执行力度,开辟“绿色通道”,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前不久,执行法官得知强某出现在老家,于是迅速出击,在家中将强某控制。1月19日记者了解到,迫于压力,强某兑付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共计5万余元。

西安晚报首席记者 张志杰 实习生 曾若溪 通讯员 王键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