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升平台创新能力 西安加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市加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本报讯(记者 张梅)日前,记者从西安市科技局获悉:为组织和引导科研力量服务硬科技产业,提升平台创新能力,促进产业技术升级,西安市出台《西安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

原标题:西安市加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

本报讯(记者 张梅)日前,记者从西安市科技局获悉:为组织和引导科研力量服务硬科技产业,提升平台创新能力,促进产业技术升级,西安市出台《西安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加快发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办法》规定,西安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市工程中心)是西安市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是面向产业,带动与支持行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扩散的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市工程中心的主要职责和任务是:研究开发行业、领域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对有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为产业化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工艺和装备,提升行业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积极争取承担国家和省上重大科技、产业项目,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技术发展规划和行业技术标准,培养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研究开发平台和科技支撑。同时,市工程中心应积极组织和参与国内外产业技术交流与合作,开展技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开展国外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与创新。 

《办法》规定,市工程中心主要依托科技实力雄厚的科技型企业、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建立,具有在全市该行业、领域中领先的科研技术水平,并具备工程技术试验条件和基础设施,有必要的检测、分析、测试手段和工艺设备等。 

西安市将对新认定的市工程中心给予100万元后补助支持;对绩效评价等次为优秀的,予以50万元奖励支持,对绩效评价等次为良好的,予以30万元奖励支持。支持经费可用于市工程中心的平台建设、研发投入、项目孵化、成果转化体系建设等。 

同时,西安市对获得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省级科技创新平台的市工程中心,分别给予80万元、50万元的奖励。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