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咸新区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实现全覆盖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西咸新区在所辖5个新城已布点27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其中22个办税服务厅已经启用。

原标题:西咸新区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实现全覆盖

“我原来到办税大厅办事,至少需要40分钟路程,现在10分钟能到自助办税服务厅,而且还可以在非上班时间来办理业务,大大方便了我们纳税人。”1月2日,陕西西咸沣东商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雷亚倩在体验过西咸新区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后高兴地说。西咸新区税务局充分利用“互联网+税务”,通过在全区布局自助办税网点,压缩群众的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提升办税效率,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截至目前,西咸新区在所辖5个新城已布点27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其中22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已经启用。无论是在西咸新区最北边的泾河新城永乐镇、最南边的沣西新城大王镇,还是在新区写字楼办公区密集的西部云谷等地,均能找到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

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人流量较大的启航佳苑裙楼,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一经亮相就受到周围商户的欢迎:16台自助办税设备可实现发票领用、代开、认证以及完税凭证查询打印等业务24小时全天候办理。这里还配备1台代开发票自助盖章机及30台网络办税设备,纳税人办理代开业务可以随办随走。如果群众遇到办税难题,还可以通过人工引导、远程客服等方式解决,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约了办税成本。

沣东新城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所长陆伟说:“以前高峰期大厅人特别多,18个窗口每天约接待1700人次。自从电子税务局上线以后,我们在大厅设置了自助办税区,在辖区合理布点设置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现在人工大厅窗口每天只接待700人次左右,大大减少了纳税人等待时间。”

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的启用,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缩短纳税人办税的时间和空间成本,推进西咸新区实现全覆盖全天候网格化办税格局的形成,为西咸新区打造全国最佳税收环境区域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