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三院甲乳外科为一名年轻患者成功实施“甲状旁腺瘤切除术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市三院甲乳外科团队成功为一名中年女性实施了“甲状旁腺腺瘤切除术”。该例手术为市三院甲乳外科首例甲状旁腺瘤切除术。

近日,市三院甲乳外科团队成功为一名中年女性实施了“甲状旁腺腺瘤切除术”。该例手术为市三院甲乳外科首例甲状旁腺瘤切除术。

家住西安市未央区的田女士今年45岁,1月前在外院体检发现甲状腺左叶中上部背侧有一混合性包块,查钙离子2.56mmol/l,甲状旁腺素102pg/ml,进一步行核素扫描考虑甲状旁腺瘤合并甲状旁腺功能亢进。

患者多方打听,最终选择就诊于市三院甲乳外科。入院后复查钙离子2.59mmol/L,甲状旁腺素224pg/ml,短短时间内患者各项检查指标明显增高。

随后,吕勇刚主任与患者及家属进行充分沟通,表示经初步诊断确定患者为甲状旁腺腺瘤,合并甲状旁腺功能亢进。随着病程进展,患者血钙水平持续升高,可影响多系统多器官功能,包括骨痛,骨质疏松,骨纤维囊性病,病理性骨折及泌尿系结石,中晚期病人严重者可成为“玻璃人”。一不小心摔倒、或者拎重物等均可造成骨折,对于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一般认为只要定性定位明确,均应积极手术治疗。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吕勇刚教授团队成功为患者实施了甲状旁腺瘤切除术,将田女士身上的“定时炸弹”拆除。

考虑患者存在骨折风险,甲乳外科、麻醉科及手术室医护人员在转运患者过程中十分重视,充分配合,妥善交接,确保患者安全。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切口美观,术后复查血钙、血磷及甲状旁腺素均恢复正常范围,手术取得了立竿见影的疗效,患者及家属均非常满意,已于近日治愈出院。

甲状旁腺腺瘤的发病率比较低,不足1%。吕勇刚教授团队提醒,当出现不明原因骨痛,四肢疼痛,泌尿系结石,甚至骨折等症状时,要警惕甲状旁腺瘤发生。

稿件来源:西安市第三医院

[责任编辑:侯蒙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