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度陕西省信用建设典型案例:平利县信用办、征兵办联合惩戒“逃兵”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申报案例:平利县信用办、征兵办联合惩戒“逃兵”申报单位:安康市平利县发展和改革局“革命的气节如生命,军人当自重,威武不能屈,铁骨傲苍穹”军歌唱得如此嘹亮

申报案例:平利县信用办、征兵办联合惩戒“逃兵”

申报单位:安康市平利县发展和改革局

“革命的气节如生命,军人当自重,威武不能屈,铁骨傲苍穹”军歌唱得如此嘹亮,有些军人却自毁形象,在平利小县城就出了一个怕苦怕累的“逃兵”。

陈敬鹏,男,1999年7月出生,平利县八仙镇人。2017年夏秋季征兵期间,自愿报名应征,经县征兵办组织体检、政考双合格后被批准入伍,补充到新疆步兵某师服役。该青年入伍后,怕苦怕累,不能安心服役,由于本人思想原因拒服兵役,经部队、县人武部、家庭多方教育无效,被部队退回。

平利县征兵办和信用办立即对其进行了联合惩戒处理,依据《兵役法》、《陕西省关于征兵工作退兵问题惩处办法》有关规定,经平利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报省、市征兵办批准,对陈敬鹏拒服兵役行为做如下处理:

1、县征兵办委托县信用办将陈敬鹏录入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将其纳入违法失信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开,本人两年内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公管理的工作人员,不得出国或升学;不得参加政府和国有企业组织的招工、招聘,并收缴应征期间产生的体检费720元。

2、在平利县政府网、平利电视台、微平利微信公众号等公众媒体对陈敬鹏拒服兵役一事全县曝光,并在其户口本“兵役状态”栏永久注明“拒服兵役”。

战争年代的逃兵胆小、懦弱、太可恨,现代社会的“逃兵”嫌苦、嫌累、太可怕,很难想象一个思想上不热爱祖国、行为上不负责任的人怎么能当一名合格的军人?此次县征兵办、信用办联合惩戒力度大、措施硬,努力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失信”的社会氛围,为我县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目标和建设中国最美丽乡村提供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和优良的民风保障。

稿件来源:陕西省信用办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