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度陕西省信用建设典型案例:AEO认证助推三星快速发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申报案例:AEO认证助推三星快速发展申报单位:西安海关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单笔投资最大的外商项目,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高新综合保税区,生产世界先进水平的10纳米级的Nand Fla

申报案例:AEO认证助推三星快速发展

申报单位:西安海关

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单笔投资最大的外商项目,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高新综合保税区,生产世界先进水平的10纳米级的Nand Flash存储芯片,于2015年4月正式竣工量产。

2016年该企业通过海关宣讲了解到海关AEO政策,提出申请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意愿,西安海关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为企业量身制定了专项辅导方案,引导企业将AEO制度要求融入到日常经营管理中。经过1年多的辅导培育,企业根据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标准逐项完善、逐项规范、逐项达标,并于2017年7月成功通过海关高级认证,成为海关AEO企业。

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企业信用管理的最高等级企业,获得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资质后,该企业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海关“金子招牌”带给企业的好处,主要体现在:

一、进出口查验率大幅下降。

企业查验率明显降低,进口货物由认证前7%的查验率,降低到0.5%以内;出口货物由认证前2%降低到0.5%,即使被布控查验,海关也会优先安排验货,最大可能地保障企业当天提货,有效降低了货物在口岸产生的物流等成本,估算每年可节省物流等成本24万元。生产资材实现零库存管理,货物通关速度对比之前提高了60%以上,从报关从申报到接单放行仅需几分钟。

二、境外出口货物通关效率提升。

企业成品出口到韩国、欧盟等国家,根据国际AEO互认制度,还可以享受到境外的通关便利,境外的通关查验率降低50%以上,估算每年可节省境外通关成本10万元,同时拓展了海外市场,树立了企业品牌形象。

三、海关为企业设立协调员制度。

海关为企业专门设置协调员,协调员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所有海关业务中的问题,以前企业需要对接多个部门,现在只需要和专门的协调员进行对接,就可以处理疑难业务问题,减少了沟通成本,提高了效率。

四、享受到海关其他的优惠政策。

对于高级认证企业,海关给予企业加工贸易帐册的核销周期,由1年2次,变更成为1年1次,核销模式由海关下厂核销变为账面核销,减少了核销的次数,提高了企业的管理效率。另外,还鼓励企业自查自报、主动披露,对于企业内部自查、主动纠错,发现的问题免于或降低处罚,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后,该企业主动披露6次,减免处罚金额近万元。

五、工商、银行等多个部门享受到高资信企业的待遇。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等40个中央部门联合签署的《关于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实施守信联合激励的合作备忘录》,各部门和单位将在各自管理职责范围内,给予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相应的优惠便利待遇,进一步提高了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含金量”。

AEO—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中文为经认证的经营者,来源于世界海关组织《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指“以任何一种方式参与货物国际流通,并被海关当局认定符合世界海关组织或相应供应链安全标准的一方”。成为AEO企业后,即可享受到各种贸易便利措施。AEO国际互认指在建立起AEO制度的国家或地区海关相互之间承认对方的AEO企业,避免重复监管,给贸易带来便利。

2014年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实施,明确中国海关认证企业即是中国海关AEO企业,其中高级认证企业可享受AEO互认国家或者地区海关通关便利措施,截止目前,我省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共22家。

稿件来源:陕西省信用办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