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度陕西省信用建设典型案例:让“老赖”不敢“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申报案例:让“老赖”不敢“赖”申报单位: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现在,我命令全体出发。”随着西安中院执行局局长张鲁南一声令下,

申报案例:让“老赖”不敢“赖”

申报单位: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现在,我命令全体出发。”随着西安中院执行局局长张鲁南一声令下,百余名执行干警如离弦之箭、闪电出击!

迅速出动

10月26日上午9时30分,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执行局、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西安中院共同发起,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等40多家新闻媒体全程参与,对西安中院执行案件现场进行不间断直播、全程报道。

西安中院执行现场由西安中院执行局局长张鲁南担任总指挥,上百名警力参与,涉及案件31件,1名人大代表及1名政协委员,40多家新闻媒体全程参与本次集中执行行动。

此次被执行企业,2016年以来在西安中院受理执行的案件达30余件、受理标的额达20多个亿,该企业至今仅向西安中院缴纳执行款60余万元,拒不缴纳剩余案款。

相关债权人向西安中院反映被执行企业有隐匿、转移财产的行为,并提出申请。经过西安中院合议庭评议,前期进行初步排查,被执行企业没有银行流水,但该企业30余名员工正常上班、正常发放工资,并且私下向相关债权人还款4000余万元。对此,有理由怀疑,该企业将相应款存入相关人员账户名下,此次执行行动对被执行企业财务进行搜查,若查实该企业存有将财产存入个人名下,或通过其他公司进行倒账的行为,下一步法院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10点左右,西安中院执行局局长张鲁南带队来到被执行企业楼下,执行干警直奔被执行企业所在大楼,法警迅速控制现场。

控制现场

此次行动中,执行人员在对被执行企业财务进行搜查时,在保险柜中搜查出票据、银行卡、U盾等物品,接下来,西安中院将对可固定证据进行提存、登记、甄别。

行动期间,全媒体直播小组通过介绍案情、采访执行干警、拍摄执行现场画面等形式,全方位向全国人民展现案件执行全过程,带领大众直击执行现场。

行动过程通过全媒体直播,有效震慑失信被执行人,促使其自动履行法律义务。直播互动凝聚了社会共识,提升了老百姓对法律的敬畏,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压缩了“老赖”的生存空间,迫使“老赖”不敢“赖”。

稿件来源:陕西省信用办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