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度陕西省信用建设典型案例:全民诚信全覆盖 打造“四位一体”诚信家庭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申报案例:全民诚信全覆盖,打造“四位一体”诚信家庭申报单位:渭南市大荔县安仁镇人民政府在安仁镇街头巷尾大家都在说着这么一个小故事:“在今年冬枣销售后期,安仁镇步昌村

申报案例:全民诚信全覆盖,打造“四位一体”诚信家庭

申报单位:渭南市大荔县安仁镇人民政府

在安仁镇街头巷尾大家都在说着这么一个小故事:“在今年冬枣销售后期,安仁镇步昌村村民何进坤销售冬枣,标价每斤5.5元,一位南方客商看到这么好的枣准备买下,可又有个顾虑:这筐子上面的枣好,会不会下面装的不好?于是提出:要倒出来检查一下,并说‘敢打赌’,如果整个筐子都是一样的好枣,他愿意出每斤5.9元买下。结果打开后,一下子惊呆了,下面的枣比上面的枣更胜一筹,于是就要按他说的每斤5.9元全部买下,谁知何进坤坚持按商议好的原价卖给客商,说我们安仁人讲的是诚信,讲好多钱就是多钱,这让客商倍感惊讶”,类似这种小事在安仁镇数不胜数,这是大荔县安仁镇全力打造“仁和诚信,敢为人先”的美丽安仁新名片的具体体现,是安仁镇实现全民诚信全覆盖行动的一个缩影。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推进诚信建设是我镇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为加快“信用安仁”建设步伐,安仁镇在政府诚信建设、全民守信践诺、诚信典型示范等方面“做文章”,让“诚信”二字融入群众生活,推动形成全民守信、崇德守纪的社会氛围。

一是诚信宣传入人心。利用微信公众号、村民群、墙体喷绘、广播等方式宣传诚信文化作品、公益广告和典型守信案例。镇村包联干部主动进村入户深入宣传普及信用知识,同时在中小学校开展诚信宣讲等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诚信教育新热潮。

二是全民诚信全覆盖,助推产业大提升。凝炼出“仁和诚信敢为人先”的安仁精神,建立全镇13888户个人诚信档案。诚信档案中,包含了每户基本信息,产业发展状况及诚信践诺内容,通过建立诚信档案并进行动态管理,带动我镇优势产业发展,特别是今年冬枣销售中,全体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给农户、经营户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杜绝催红、催熟等行为,村民承诺不摘青上市、客商承诺不收次枣烂枣,保证了安仁冬枣的金字招牌,引导形成了“以诚促枣,以枣促农,以农促发展”的农业诚信经济特色。

三是诚信家庭引新风。按照“美丽庭院、平安创建、党员承诺、诚信创建”四位一体内容,评选出35户诚信家庭,通过张贴诚信标识牌,典型示范引领全镇形成“诚信光荣”的好风尚,诚信成为了安仁人民的新名片。

稿件来源:陕西省信用办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