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力打通断头路 两年内西安计划打通91条断头路


来源:西安日报

2019年西安计划打通经九路、丹尼尔规划路、神州大道、等50条断头路,2020年计划打通断头路41条。

原标题:全力打通断头路 缓堵保畅在行动

两年内西安将打通91条断头路

本报讯(记者 拓玲)打通断头路是城市发展所需,更是民心所向。21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2019年我市计划打通经九路、丹尼尔规划路、神州大道、东晋桃园西侧规划路等50条断头路,2020年计划打通断头路41条。在这些断头路中,纬零街、新安路、阿房路、幸福路北延伸、凤城四路以及劳动北路是其中最难啃的“硬骨头”。

据悉,2019年,全市计划打通断头路50条,数量几乎等同2017年和2018年两年任务总和,2020年计划打通断头路41条。完成这些断头路的打通工作面临着任务重、数量多、土地征拆、电力迁改、管廊建设、穿越铁路线和资金缺口大等难题。为有效推进打通断头路工作,市建委将实行天天盯、周周报、月月督的督查机制。逐条路建立项目档案,在推进建设施工的基础上派出4个督查队,分赴各区、县、开发区对打通中的断头路逐一进行现场航拍,根据实际情况指导施工建设,尽早提前通车。

1月21日,记者在市断头路打通作战指挥部看到,悬挂在墙上的“西安市断头路(难点道路)作战图”上标注有6个特别的记号,其中包括纬零街、新安路、阿房路、幸福路北延伸、凤城四路以及劳动北路。

其中,凤城四路(渭滨街至太华北路)目前已进场施工,完成土地征收,预计今年年底可通车。其余5条断头路的计划通车时间都在2020年底。

这6条路,分布于我市东、西、南、北四个方向,一旦打通,将大大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缓解这些路段及其周边道路的拥堵状况。

据市断头路打通作战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指挥部将完善一体化作战指挥体系,实现信息互通、部门联动;完善升级作战室,实现视频电话会议和实时连接现场功能;加强督查协调和验收力度,完善信息平台;完成断头路研究报告,形成专业成果;实行区县交叉督查,探索专业工作服务外包模式;对所有规划道路进行摸底调查,形成《大西安道路通达性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