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运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529万人次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预计整个春运期间,机场飞机起降将达3.83万架次,旅客吞吐量将达529万人次。

原标题:春运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529万人次

计划增加 国内航班1754架次 国际航班32架次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1月21日起,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帷幕,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预计整个春运期间,机场飞机起降将达3.83万架次,同比增长6.7%,旅客吞吐量将达529万人次,同比增长7.1%。春运期间,市民如有航空出行方面疑问,可致电机场客服电话029-96788进行咨询。

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积极关注旅客和市场需求,协调航空公司落实运力,增加热点航线班次。目前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昆明航空、华夏航空、奥凯航空、青岛航空等8家公司计划在西安咸阳机场投入加班运力。

从航点来看,将增开烟台、南昌、合肥、西宁、重庆、浦东、杭州、昆明、乌鲁木齐、深圳、珠海、长沙、海口、腾冲、温州、天津、桂林、黄岩、广州等19个国内航点,计划增加国内航班1754架次。另外,国际地区增开岘港和苏梅岛2个航点,春运期间计划增加国际航班32架次。

春运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过网络和广播等媒体,针对机票购买、行程安排、禁限带物品、行李运输等旅客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读,为旅客出行支招献策;组织开展“爱心接力”和青年志愿者活动,及时为旅客提供出行引导,为首次乘机旅客提供专享服务,加强对晚到旅客、老弱病残孕、无人陪儿童、务工返乡等特殊旅客的关注与服务;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在问讯柜台配备便民箱,提供常用的充电线、胶带、针线包等物品,给旅客带来贴心周到的候机服务;同时在航站楼内进行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氛围营造及节日装扮,打造“最有年味”的航站楼。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也提醒广大旅客提前赶往机场办理乘机手续,无托运行李旅客可通过“畅想旅行”公众号提前进行线上值机,同时关注航空运输承运须知,避免因携带限制物品而影响出行。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